田震跨界主持《我为歌狂》风格活泼口误多

2013年04月24日05:19  扬子晚报
田震

  21日,安徽卫视《我为歌狂》进行了首期节目录制,这档安徽卫视大手笔引进国外版权的重磅制作,是安徽卫视2013年上半年乃至全年最重头的综艺节目,自一开始就因田震[微博]跨界主持、荷兰好声音团队监制等等亮点掀起热议。首期录制中,温岚[微博]、韩磊、李翊君、朱桦[微博]、吉杰[微博]、麦子杰等六位华语乐坛实力歌手亮相。

  《我为歌狂》自宣布启动之后,其参赛歌手名单一直成谜,除了敲定柯以敏、毛宁[微博]、吉杰参赛外,网上曾盛传周华健、阿杜、李泉[微博]、顺子[微博]、赵传[微博]、动力火车等歌手加盟,连唱功一向备受诟病的演员杨幂[微博]也被传参赛,引起一片哗然。节目组21日公布了首期参赛歌手名单,包括蓝队的李翊君、温岚、韩磊,以及红队的朱桦、毛宁、吉杰。但在当晚的节目录制中,身披一件红衣的毛宁虽然出现在现场,但并没有上台参加比赛,而是由其好友麦子杰顶替参赛。在接受主持人田震现场访问时,毛宁的嗓音十分沙哑。原来,就在节目录制前的几天,毛宁的嗓子突然生病,连说话也十分吃力。这让很多人对其能否参加后续的比赛捏了一把汗。

  几年前,田震因病淡出歌坛,如今复出转型担任主持人,一度被解读为与在《中国好声音》做导师的那英[微博]的“隔空PK”。田震从未主持过节目,从当天的录制现场来看,其主持风格活泼自然,颇有“大姐大”的风范。但在当晚的录制中,田震也是不断口误,让现场观众大呼“和海泉的两个ZHI有得一拼!”一次次口误,也让田震有点尴尬,不过,她很擅长通过自嘲来解围:“我豁出去了,你们别说话,千万别逗我啊!”而台下观众则对她鼓掌并大喊:“加油!”

  和《我是歌手》区别最大的是,《我为歌狂》不再是歌手之间的单打独斗,而是三人成组的团队作战,12位华语乐坛不同时期、不同音乐风格的唱将分成四个阵营队伍,每期两队之间PK四轮,之后进入车轮战,这种新颖的“歌手组队”比拼模式,不仅比拼歌手“唱功实力”,还需要歌手具备“对战智慧”。相比《我是歌手》等其他节目主要是比拼歌手的个人唱功,《我为歌狂》更重视的是歌手的即兴创作、临场发挥、团队协力等能力,综合考察音乐人的内涵与实力。对于被淘汰,参加的歌手也都非常坦然,李翊君坦承,自己非常珍惜这个可以让她唱歌的舞台。扬子晚报记者 张 漪

(责编: 饺子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