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节目潜规则 人气歌手要名次不真唱

2013年04月26日07:36  大连晚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毛宁在演唱。(安徽卫视提供) 毛宁在演唱。(安徽卫视提供)

  本报讯 近日,安徽卫视大型音乐节目《我为歌狂》备受关注,不但有“乐坛大姐”田震[微博]加盟主持,而且更是邀来了阿杜、温岚[微博]、毛宁[微博]、李泉[微博]、郁可唯[微博]等实力唱将加盟,节目于日前正式开录,而对于邀请歌手的洽谈过程,昨日该节目制片方接受记者采访,并首度曝出国内某些歌手参加节目的“不良心态”和潜规则:“尤其几位榜单常客把先谈名次归属为参赛前提,不敢拼实力惧怕现场真唱……”制片方不愿透露榜单常客的具体姓名,分别以L和H代替。

  安徽卫视年度音乐力作《我为歌狂》将于5月2号正式首播,日前正紧张前期录制,这档由《好声音》国际原创班底“荷兰Talpa”倾力打造,在节目形式上,与刚落幕的《我是歌手》节目类型内容相类似,不同的是《我是歌手》侧重的是歌手“单打独斗”的比拼形式,而《我为歌狂》则采用了较为新颖的“歌手对战”的比拼模式,不仅比拼歌手“唱功实力”,而且还需要比拼歌手“对战智慧”,而且参赛者均是华语乐坛不同时期、不同音乐风格的“实力唱将”,每期参赛歌手阵容高达12位,其中阿杜、李泉、郁可唯、温岚、毛宁等歌手均已经参加录制,就连“乐坛大姐大”田震也是甘当绿叶,转型担任节目主持人。

  早前,有关于该节目的首批歌手参赛在网络上引发了一片热议,其中杨幂[微博]的加盟令众多网友对于该节目的“歌手门槛”产生了质疑。对于该节目歌手邀请过程及背后故事,昨日《我为歌狂》制片方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据其透露:“歌手的邀请往往因为各种因素变动较大,所以最终还是要以录制参加的歌手为准。”而对于一些网友质疑节目邀请大多都是老歌手,而时下“人气歌手”的比例偏少的问题,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国内人气、偶像歌手的一些不良心态及潜规则:“目前加盟的人气、年轻歌手比重也不低,完全按原版节目比例设置,并且陆陆续续还有歌手要求加入。我们确实曾向不少人气歌手,甚至一些都是国内音乐榜单前茅的歌手发出真诚邀请,其中L和H姓当红人气歌手起初也都表示很感兴趣,但是很多歌手经纪公司在未参赛前就要我们承诺给予‘名次保证’,并以此作为参赛的提前,甚至还有歌手因惧怕现场真唱还提出唱‘环音’等潜规则要求”。为此,节目制片方最后婉拒了不少这类“伪歌手”的参赛要求,并表示:“我们节目本身需要的是歌手凭实力去面对残酷淘汰比拼,这是我们节目的核心精神价值,而且这是节目底线不能被轻易‘践踏’,而目前参赛的歌手中涵盖各年龄段,比例也是相对合理,而且不乏优秀实力唱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