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义达草莓音乐节开唱 手被夹伤仍继续

2013年05月03日18:30  新浪娱乐 微博
黄义达与乐手们 黄义达与乐手们
黄义达solo吉他 黄义达solo吉他

  新浪娱乐讯 日前,“草莓音乐节”在北京通州运河公园震撼开唱,同一天,“草莓音乐节”还在上海世博公园拉开帷幕。今年的草莓音乐节集结近40组海外艺人,总共超过160组海内外艺人的强大阵容,使得本次草莓音乐节成为国内最受瞩目的音乐节。歌手黄义达也参加了该活动。

  连续三年作为草莓音乐节座上宾的黄义达,即去年镇江草莓首次登上草莓舞台后又于本次再度登上京沪两地的草莓主舞台为乐迷展开他特有的“义式摇滚”新风格。黄义达为其他艺人所创作的经典代表作让人津津乐道,其中为萧亚轩《地下铁》、中孝介《夜想曲Nocturne》、赵薇《渐渐》、范玮琪《1到10等于我和你》、谢霆锋《上一次下一次》等受到欢迎。而黄义达个人的音乐传唱度更是让人耳熟能详,《显微镜下的爱情》、《那女孩对我说》等的脍炙人口为其奠定了殷实的歌迷基础。

  此次黄义达亮相草莓音乐节可谓有备而来,虽然在演出前一天手指被酒店门碾掉一块肉,流血不止,但敬业的黄义达在演出当天依然坚持自己演奏,带着饱满的精神状态参与演出。黄义达还自制了音乐节开场的视频回馈歌迷。当日他一袭黑色酷装亮相舞台,帅气逼人,引全场尖叫。当他演唱经典老歌《蓝天》、《那女孩对我说》时,全场乐迷挥舞手臂为黄义达加油。演出时一向话少的黄义达,因为吉他手表演过于投入弹断琴弦,黄义达笑谈:每次我演出,我吉他手的吉他就出问题,所以他在调琴的时候,我只能和你们“调情”了。

  上海站结束后,五月一日黄义达如约站上北京的草莓舞台,连日的疲惫似乎让他的病情更加严重,两首快歌下来的第一句话就已经沙哑到不行。演出开始之前,场下观众一直喊着他的名字。在接下来的演唱几乎都是硬拼下来,每首歌间隙都会转头过去咳嗽不止,好在现场乐迷给力,帮黄义达合唱,而演唱到经典曲目《那女孩对我说》时,黄义达似乎用尽了所有力气,蹲在台上以单手撑地来支撑身体,尽管话筒离开嘴边依旧可以收到他粗重的呼吸和咳嗽声,如此的敬业精神感动的台下支持声不断。

  北京春天变化莫测的温度、汹涌的柳絮,黄义达似乎根本无法适应,在演出前的密集排练劳累过度让他出前病倒,感冒咳嗽的几乎无法唱歌,连着灌药汤为确保表演。为了演出效果,黄义达带伤上阵,并且乐观的在纱布上画上笑脸来安抚乐迷的担心。但很多乐迷纷纷发微博表示这样弹吉他必然是钻心之痛,对此黄义达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时流那么血的确有被吓到,但及时就处理了伤口。其实我从小到大总受伤,只是这次在演出前真的会担心影响效果。但音乐已经排好,如果我不弹就没办法演了。”被问到这样弹琴会不会痛时,黄义达笑称:“当时弹的时候好high,一点都不觉得,但下台来一放松终于体会到"十指连心"的意思了。”

  本次在草莓舞台演出,黄义达的表演时间被提到下午,这原本是让人担心的时间却因为黄义达登台而没有冷场。黄义达不负众望,一连演出《Set Me Free》、《Im Yida》、《蓝天》、《那女孩对我说》、《显微镜下的爱情》等多首老歌,还特意将《我懂》重新编曲。当数万人一起清唱《那女孩对我说》时,无数乐迷被感动。事后很多乐迷发微博表示黄义达的音乐陪伴了他们的青春年华,现在听到现场让人无数感触涌上心头。除了演唱耳熟能详的老歌,黄义达还特别演出了纯音乐的部分,这已经成为他在草莓音乐节上的经典桥段,注重音乐性的他坚持用旋律动人,复杂炫目的吉他技巧引来乐迷的尖叫。黄义达表示这将成为他音乐节保留桥段。

  演出的最后,黄义达首次现场表演了其为热播电视剧《X女特工》创作的片尾曲——闪耀。黄义达也在舞台上公开透露新专辑会在6月左右发行,这首闪耀也将被收录其中。据知情人透露,在新专辑筹备中,黄义达首次参与了新专辑的造型设计,在以往的经历中酷爱摇滚的他却从没有机会尝试自己喜欢的造型,外表清秀的他内心实际上火爆大胆喜欢朋克。在获得唱片公司全面支持的前提下,黄义达独自确定了本次的所有个人形象,特邀香港著名造型师Lancia Ng和他一起完成所有造型。而黄义达的团队从担心不已到最终充满信心也着实经历了一番煎熬。独特的不规则朋克风的发型正是黄义达对音乐和外形的内心彰显。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