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歌狂》首秀成功 密室淘汰引热议

2013年05月03日18:39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5月2日晚由田震[微博]领衔主持的大型音乐类节目《我为歌狂》首播。这档大手笔引进国外版权的重磅制作,一经播出就收到了关注。

  吉杰[微博]成为淘汰第一人,“密室淘汰”引发热议

  在《我为歌狂》首期节目中,韩磊、温岚[微博]、李翊君、朱桦[微博]、吉杰、麦子杰轮番亮相,展开音乐队战。与李翊君、温岚组队的,担任青歌赛评委的韩磊音域磁性宽广,一出场就赢得了观众的欢呼。另一支队伍则包括朱桦、吉杰以及代替毛宁[微博]出战的麦子杰。

  经过4轮PK之后,根据现场501位大众评审的投票,由朱桦、吉杰、麦子杰组成的红队败北。经过残酷的密室投票,吉杰最终被淘汰,成为《我为歌狂》节目淘汰的第一位歌手。这种由歌手投票淘汰歌手的“密室淘汰”节目形式,让不少观众耳目一新。

  节目组称节目纯原创,倡导团队合作的理念

  近年来,音乐类电视节目频繁出现在电视荧幕上,因此,《我为歌狂》的出现也一度被人拿来和《我是歌手》等同类节目作比较。有网友认为,《我为歌狂》与《我是歌手》相似,有抄袭跟风之嫌。

  对此,节目执行制片人姚进接受采访时表示:“观众质疑可以理[微博]解,从表象上看,两档节目确实相似,但实际上,两档节目属于不同国家不同制作公司的正宗原创版权节目,只是我们节目的筹备比《我是歌手》稍晚些,但这不意味着抄袭。再且专业角度上讲,节目赛制是区别一档节目的核心,就像目前两档跳水节目,都谈不上谁抄谁。”姚进说,因为节目赛制和形式不一样,这就决定节目的差异化,他希望观众可以本着一个包容的心态来审阅该节目。

  姚进介绍说,从赛制上看,和近年来一些同类音乐节目不同的是,在《我为歌狂》的舞台上,歌手们不再单打独斗,而是组成4支团队,两两PK。《我为歌狂》采用了这种较为新颖的赛制,就是借此来倡导团队合作的理念,让观众感受团结就是力量的价值观。这也是该节目区别于同类节目最大的一个亮点。

  据了解,为打造好《我为歌狂》这档音乐节目,安徽卫视做了充足的前期准备。为保证音乐、编曲效果,节目组特地邀请了荷兰《好声音》原版模式音乐总监飞抵合肥,进入《我为歌狂》录影棚实地考察,为节目制定音响方案,还邀请了著名音乐人谭伊哲担任节目的音乐总监,节目组采用了一流的舞美、灯光、音响等硬件设施,以求达到最佳的视听效果。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