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莱美巨星音乐会 奥运主创倾力打造

2013年05月15日10:27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6月8日,格莱美主席尼尔·波特诺携四位副主席,与九大格莱美获奖巨星一起来蓉,激情演绎经典音乐会,如此国际视听盛宴,究竟会创造多少奇迹,演绎多少人间温情…

  奥运主创倾力打造音乐盛典

  陈维亚:奥运会副总导演首次操刀世界顶级音乐会

  此次音乐盛典,由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副总导演、闭幕式执行总导演陈维亚先生执导。陈维亚先后执导建国50周年、55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并担任《悲怆的黎明》、《图兰朵》等歌剧的总导演。

  尽管已有丰富的执导经验,但对陈维亚而言,此次“格莱美巨星音乐会”仍然是一个挑战。“两个小时的音乐会,可以用三个词来形容:大气、浪漫、温馨!”陈维亚强调,节俭会贯穿音乐会的始终,绝不追求铺张与奢华。舞台将以中国的牡丹与西方的玫瑰缠绕编织成一个花环,整个现场就是花的海洋,歌的世界。旋转舞台、星光大道,格莱美标志性的留声机元素将会出现在舞台上并以金黄色为主色调。

  “在家门口迎接远方的珍贵客人,是以前不敢想象的事情,但今天我们做到了,我们要让格莱美巨星来了还想再来。”陈维亚认为,如果说北京奥运会是把文化中国、美丽中国展现给世界,那么这次音乐会则是中国音乐与世界音乐的一次深入交流,一次深情拥抱。

  李海鹰:打造中西方音乐神话

  从80年代的《弯弯的月亮》,到90年代的《走四方》,再到21世纪的流行音乐《爱如空气》,珠江边走出来的李海鹰,他的作品跨年代、跨领域、跨风格。

  此次格莱美音乐会的九位巨星,是主办方从100多位格莱美获奖巨星名单中按照不同时期、不同年代、不同风格层层筛选出来的。一夜之间听尽九种不同曲风的世界经典流行歌曲,这在任何演唱会上都是不可想象的。同时,这也给音乐制作带来了不小的困难。如何将九种欧美曲风融进一场音乐会中?如何在保持原汁原味的格莱美的同时,又恰如其分的融入东方元素?

  卞留念:亲自作曲迎接格莱美

  为欢迎格莱美来华的艺术家们,主创团队在最短的时间内倾情创作了本次音乐会的主题曲《今晚将成为美好的记忆》。在4月18日的格莱美全球新闻发布会上,首次将歌曲对外播放,受到了各界人士的好评。

  然而,作为此次音乐会的执行音乐总监,卞留念显然对这首歌曲有着更高的要求。在5月6日的格莱美音乐会成都新闻发布会后,谱写过《今儿高兴》、《欢乐中国年》等脍炙人口的歌曲的他,决定亲自操刀,为主题曲重新谱曲,迎接6月8日的格莱美音乐盛会。

  “大家一直梦寐以求,实现华语乐坛在格莱美音乐大奖上零的突破。”卞留念认为,格莱美巨星音乐会在成都举行,是让中国流行音乐走向世界的重要契机,意义非凡。他希望通过音乐会,让格莱美认识一个崭新的、丰盛的、蓬勃发展的中国音乐,而中国优秀的音乐文化也将随之走向世界。

  美籍华人:越洋订票,为母一笑

  就如同爱电影的人不会不知道奥斯卡,爱音乐的人,不会不熟悉格莱美。自从格莱美音乐会开票以来,票房销售如芝麻开花节节高,各地歌迷纷纷购票,掀起了“格莱美抢票潮”,不少远在国外的华人也打来订票电话,表示想要回国观看格莱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