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歌赛视唱练耳节奏考核引观众热议

2013年05月15日17:25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本报讯 (见习记者钟磬如) 第十五届青歌赛第三赛期的比赛于前天晚上开赛,27强选手争夺15强名额。第三赛期的每场比赛有9位(组)选手登场,按照民族、美声、流行的顺序进行比赛。每天每唱法第一名直接晋级,其他选手待定。湖北广播电视台谭赟参加了前天晚上的比赛,他进入待定区,等待今天最后一场的加赛环节争夺最终入围名额。

  比赛跨入第三赛期,与本届青歌赛第一、第二赛期中的“快问快答”和“金牌主考”不同,辅赛项目再次更新,改为“模唱”和“节奏打击”。 “节奏打击”观赏性强,在这个环节中,选手听音乐,现场敲击乐器,打出节奏。选手的节奏不但能“聆听”,甚至还可以“观看”。《最炫民族风》、《春节序曲》等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入选考核。从前晚和昨晚的比赛来看,选手完成较好,敲击节奏正确率90%以上的选手较多。这一考核也引起观众热议:“我们也可以模唱,也可以边看谱边打节奏地参与。”

  赵易山再次担任青歌赛视唱练耳环节评委,他凭借委婉、中肯的点评和公正、公平的打分被观众追捧为“最儒雅的青歌赛魅力偶像”。热情的观众们从点评风格、举手投足甚至是服装搭配和身材变化等多方面全面“点评”了赵老师在第十五届青歌赛上的“首秀”。而观众们“盘点”过后一致认为:“赵易山评委一如既往的谦和、温文尔雅,点评既严谨又不失真诚委婉,岁月在他身上几乎没有留下一点痕迹,每届的青歌赛,永远的赵易山!”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