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薄背后的黄小琥:我心里也有温存

2013年05月28日09:26  新浪娱乐 微博
黄小琥 黄小琥

  新浪娱乐讯 台湾女歌手黄小琥[微博]身上的每个标签的背后都写满了黄小琥鲜为人知的经历和故事。曾经有人问她,如果可以重来,你会怎样过你的人生,黄小琥笃定地说:“我不需要重来,正是这些过往才成就了今天的黄小琥。”这硬生生的回答里,其实包裹了黄小琥那颗不愿展露的柔软内心。

  内地的歌迷们知道黄小琥大多是从那《没那么简单》开始,而在台湾,黄小琥则是通过2008年在台湾综艺选秀节目中从不说好的评委被大众熟知。林宥嘉[微博]、萧敬腾[微博]、杨宗纬都是从那档选秀节目中走出的选手,他们也都曾被黄小琥的毒舌点评过。冷面、苛刻、犀利成了黄小琥的代名词,其实黄小琥只是不愿奉承、敢于直言,但真话往往有些伤人。

  世人都以为黄小琥冷面无情,只有她自己知道,在这冷酷的外壳里包裹一颗怎样柔软的内心,那些柔软经过世事磨难、经过雨雪风霜一点点变得坚硬,这就要说起她的曾经。

  【20年只为这一天】

  曾经年少的黄小琥像飞蛾般投入自己的爱情和生活:20几岁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决然结婚、生子、得奖,却不料本以为顺遂的生活却很快变得支离破碎:离婚、拮据、无所依靠。黄小琥凭借第一张个人专辑《不只是朋友》拿下台湾金曲奖最佳新人奖,此后却没有如意料般大红大紫,她只能在酒吧里驻唱。那段时间她一个人艰辛生活,在PUB里淡然面对来来往往的客人,赚取微薄的收入,不知明日。渐渐地,曾经那对生活充满炙热的心裹上了层层老茧,不说不笑,只有歌唱。

  天生只为唱歌的黄小琥,在酒吧里一唱20年。她习惯了酒吧里唱歌的方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习惯了摆一副“臭脸”从不任客人摆布。可是在她的内心,一直有一个最不可触碰的柔软,那就是她的女儿。在黄小琥新歌发表会上,女儿神秘录制了一段祝福,黄小琥当场飙泪。黄小琥说:“《放心不下》这首歌,表达了我心中的全部温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