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强音》导师独裁 章子怡骂哭选手

2013年05月31日13:17  天天新报

  如果说揪心是上周蒙牛酸酸乳《中国最强音》最强联赛升降战的主题,那么残酷则是今晚播出的逆袭战第一赛关键词。上周五降到逆袭组的曾一鸣、陈一玲、新声驾到、秦妮、墨绿森林等5组歌手背水一战,面临小考垫底停赛一周的打击和唯一一个升级到冠军组的名额诱惑,令整场逆袭战犹如一部情节剧般好看。昨天记者在湖南卫视[微博]提前看片,紧张的比赛依旧状况频频,有学员小考被导师打零分,曾一鸣被章子怡[微博]骂哭,罗大佑郑钧争抢X导师独裁权,悬念、冲突、好音乐和励志正能量充满在逆袭战第一赛中。

  陈奕迅[微博]不管墨绿森林

  在上周《中国最强音》升降战结束后,被分到逆袭组的5名歌手连夜被带去小考,进行残酷的逆袭战小考,在30首歌曲中自己选择一首歌进行录音棚内演唱,而考官就是学员们的四位导师。面对学员们已经疲惫的状态,导师们也各出奇招为学员加油,就连平时很严肃的罗大佑,竟然隔着玻璃大嗓门冲陈一玲喊:“加油。”

  就在学员们紧张万分准备歌曲的时候,墨绿森林的表现却让导师大为吃惊,这个成立不久的组合竟然在比赛前还在争执谁主唱谁伴唱,完全忘记了马上就要进入决定出场顺序的小考。墨绿森林内部摩擦更是不断,黄夕倍坦言:“我们连基本的默契都没有,这个团队,不行的。”吴申梅更是哭成泪人。看到这一幕,三位导师第一时间疑惑地转向陈奕迅,直率的章子怡更是现场发难:“你该给他们开个会啊,你管他们了吗?”被质问的陈奕迅一时语塞,只能低头掩饰尴尬的情绪。而事实上,完全没准备好的墨绿森林也在小考中拿到了一个很不理想的分数,甚至有一个导师给出零分,陈奕迅更是全程黑脸。

  章子怡骂哭曾一鸣

  墨绿森林因为配合不默契准备不充分有可能错过逆袭战这个舞台,也有人从一开始就告诉自己战斗的目的,他就是上周意外出局到逆袭组的大热曾一鸣,虽然被划到逆袭组,但曾一鸣的战斗力超级激昂,他坦言现在他就是为章子怡而战,要以实际行动回击那英[微博]声称章子怡带不出冠军的言论。可逆袭赛当天曾一鸣情况堪忧,连续两天只睡两个小时已经要靠打封闭针才能维系嗓音发声,在逆袭战中他背水一战的情绪十分压抑,看起来很坚强的曾一鸣也产生了一些负面情绪,这种负能量在节目中遭到了导师章子怡的严厉批评,“你内心不够强大,你有这种消极的想法都是错的,你还没有足够的素养去面对这些压力。”面对如此严厉批评,曾一鸣显得错愕然后瞬间泪奔,气氛紧张。陈奕迅见状马上支招,建议曾一鸣将这种委屈的情绪放到第一句歌词里面,化情绪为演唱的力量。主持人何炅[微博]也过来安慰曾一鸣激动的情绪,在这种状态下的曾一鸣用低沉和略带沙哑的嗓音带来一曲近乎完美的《当爱已成往事》,唱哭了何炅,也唱哭了在休息室等待的其他逆袭组学员们。

  “导师独裁”成最大悬念

  在周五播出的逆袭战第一赛中,除了4组歌手带来孤注一掷的高质量演唱和导师之间为自己学员争取名额的明争暗斗,谁是决定歌手命运的X导师人选,成为一直吸引观众追到最后的最大悬念。记者了解到,《中国最强音》从上周最强联赛升降战开始,每场赛制均为湖南卫视《中国最强音》节目组原创,原创赛制也得到原版方面X元素的高度肯定。而这场比赛中,最好看的也就是X导师的人选究竟是谁,他的独裁将给学员带来怎样的命运改变。

  在四组歌手演唱一轮完毕后,由四位导师分别打分,挑选出分数最高的进入到冠军组名额的两位歌手,最后由抽到X导师的人宣布谁能升级。四位导师都想抽到这个一票定生死的特殊权,对于两个组合都岌岌可危的陈奕迅来说,更加重要,所以当他打开盒子的时候,脸上得意的表情不加掩饰,甚至放言说:“要不要来求我。”难道陈奕迅就是那个幸运的X导师?他的决定会给接下来的赛局带来怎样的改变,罗大佑在虎视眈眈地看着,章子怡也不放过陈奕迅的点滴表情。对于“导师独裁”的赛制是否合理,夏青[微博]表示,真人秀追求的就是这种残酷与唯一性,也能令导师间不用做任何设计就碰撞出许多奇妙的火花。

  相关新闻

  监制回应选手不强:最强音不是选秀节目

  看片会后,节目监制夏青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面对《最强音》12强选手实力并不强的质疑,夏青强调《最强音》并非选秀节目,而是一场真人秀,在三个多月的时间里见证草根学员的成长与蜕变,她说:“从大众演唱会开始,郑钧一直强调最强音不是最强大的声音,而是最真诚的声音,就如章子怡说曾一鸣,你是大嗓门,但你的内心不够强大。她难道不怕批评会影响曾一鸣失利吗?她也怕,但她更多的是怕帮助不到这个学员成长。从唱来说,这12组人都没问题,只是选歌、状态发挥的问题。渐渐的,观众也会意识到,在这个舞台上,唱的最好不一定是冠军,如果要走上巅峰,靠的是强大内心的支持。”针对12强没有“星味”的质疑,夏青则表示:“我们并不会和学员签约,继续帮助他做后续的市场,比如秦妮,她在参加完比赛后可能还是会回去做她的女老板,她做生意赚的钱远比参加比赛赚的多。”

  夏青强调《最强音》是一场全民歌唱进取真人秀,“在短短的时间里,有升有降,会碰到机会,也会失去机会。其实就是一个模拟人生的过程。”

  新报记者 潘 昕 文(发自长沙)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