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利亚-凯丽宣布退出《美国偶像》(图)

2013年06月03日09:02  天天新报
玛利亚·凯丽(资料图) 玛利亚·凯丽(资料图)

  被誉为“美国第一造星工厂”的《美国偶像》开播十多年以来,一直是“收视王”。而如今,这一美国歌唱类真人秀“老大哥”的收视率不断下滑,甚至评委阵容也日趋不稳。在去年7月下旬以1800万美元天价薪酬签约《美国偶像》担任评委的美国流行天后玛利亚·凯丽,日前宣布将正式退出这一选秀节目。

  自2002年第一季开播以来,《美国偶像》一直是全美最受欢迎的冠军节目。节目屡次登上全美“最吸金”节目榜首,曾有统计数据表明,该节目每播出半小时,就能收得至少711万美元的天价广告费,可见其人气之高。《美国偶像》还一手捧红凯莉·安德伍德、凯莉·克拉克森、詹妮弗·哈德森等全美当红歌星。然而,随着《X音素》等新型选秀节目的崛起,这一昔日的收视冠军在近年来尽显疲态,节目从第六季开始收视率就开始下滑。而在节目第十季,由于节目“毒舌评委”、“真人秀之王”西蒙·考威尔的离开,《美国偶像》的收视率跌倒谷底,原定选手们的巡回演唱会也被迫叫停。

  为了挽救人气,在“拉丁天后”詹妮弗·洛佩兹、史密斯飞船乐队主唱史蒂芬·泰勒等大牌音乐人宣布卸任节目评委后,《美国偶像》以1800万美元天价邀请到了美国流行天后玛利亚·凯丽担任评委,同时还邀请了人气颇高的饶舌歌手妮琪·米娜坐镇。尽管如此,节目的收视率仍未见好转。当地时间5月16日,《美国偶像》第十二季决赛上演,收视人数仅为1430万,较上季决赛2100万收视暴跌近三成。据统计,两年前决赛收视人数为2900万,也就是说在两年间《美国偶像》流失了近一半的观众。

  有不少人认为,节目评委们的表现不够出彩是收视率不佳的原因之一。本月初,节目元老级评委——著名制作人兼艺人兰迪·杰克逊,已经公布宣布自己将离开《美国偶像》评委席。

  日前,另一位重量级评委玛利亚·凯丽也宣布退出。尽管从本季节目开录以来,一直有玛利亚·凯丽和妮琪·米娜闹不和的传闻,但是玛利亚·凯丽称离开并非是这个原因,而是由于自己工作繁忙,“未来将投入到全球巡演的筹备工作中,无暇录制《美国偶像》”。而就在这个当口,妮琪·米娜也在推特上宣布,不会回归下一季《美国偶像》。如此看来,本季的四位评委中,只剩下乡村巨星、妮可·基德曼的老公凯斯·厄本还未确定是否在下一季中回归。凯斯·厄本接受采访时说:“在目前的环境下,我们几个评委已经尽可能做到最好。我很喜欢从节目中脱颖而出的有天赋的艺人。”

  目前也有消息称,新一季的《美国偶像》的评委有可能邀请一批从节目中走出来的偶像明星“回巢”担任评委,这其中就包括亚当·兰伯特、凯莉·克拉克森和詹妮弗·哈德森。○陈明明 编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