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歌赛十位获奖青年9日将唱响中国剧院

2013年06月08日16:07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火热盛夏,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光荣绽放”十大系列音乐会《第十五届青歌赛十大获奖歌手演唱会》将于6月9日唱响中国剧院,整场演出的实况录像也将在端午节后在CCTV-15音乐频道全程播出。

  此次演唱会汇集了从刚刚结束的第15届青歌赛中脱颖而出的十位获奖青年——包括流行组前三名王晰[微博]、周鹏、汤非,民族唱法组前四名王庆爽、王喆、金婷婷、次仁央宗,以及美声组前四名中的三位歌手王传越、韩蓬[微博]、张大伟。他们将用自己独特的魅力震撼演绎经典名曲,带给您耳目一新的视听盛宴。

  第十五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简称“青歌赛”)于今年上半年拉开大幕。“青歌赛”是中国诞生最早、历时最长的一项本土原创的声乐电视赛事。像大家熟悉的关牧村、彭丽媛、韦唯、毛阿敏、蔡国庆、朱哲琴[微博]、宋祖英、谭晶等等都是通过历届青歌赛选拔出的选手,进而成为我国家喻户晓的歌唱家。

  把三种唱法领域的优秀选手集结同台,让观众在一台演出中集中领略不同音乐风格的舞台魅力是本次演唱会最突出的特色。任何年龄段的观众,都会在这一场演出中聆听到属于个人记忆深处中最美好的旋律回忆。

  青年男高音王传越重新演绎的经典歌剧《图兰朵》选段《今夜无人入睡》将带您回到优美绵亘的爱情中,让您静静品味如婉约旋律般舒展开来的思念如何在款款夜色中灿烂。当您还沉醉于男高音营造的绵绵柔情时,《告别时刻》带您进入女高音的幽幽之意,“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咽”的情愫被再次经典诠释。不只如此,《因为爱情》、《你快回来》、《对你爱不完》、《我是一只小小鸟》、《神话》等耳熟能详的流行曲目也将一一精彩重现。或柔情或激昂、或深沉或高亢的曲风表达同一个爱的主题,让观众穿梭在不同的音符中感受爱情的缠绵与悱恻。

  听惯了的风花雪月,再来感受民歌的淳朴与厚实。在“晴空明镜,松峰凤鸣,星亭清静,景动风轻”的意境中,感受山东民歌《包楞调》的淳朴民风。再从山东走到陕西,一首《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的陕北信天游仿佛让您感受到了红军长征胜利抵达陕北时、正逢满山的山丹丹花开的美丽情景。还有美丽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和神奇的《天路》……我们奉献的精彩不仅仅是这些,精心编排的曲目和脍炙人口的经典再次让您领略音乐的震撼与感动,您将在这里找寻到音乐真正的魅力并与之共鸣。

  2013年6月9日19:30分,《光荣绽放—第十五届青歌赛十大获奖歌手演唱会》与您相约中国剧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