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第二季导师揭晓 张惠妹减肥成功

2013年06月18日17:15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王慧纯 上海专电)网络传言通常会被证实。第二季《中国好声音》昨天在上海举行启动发布会,一直被保密的导师阵容终于曝光:和网友爆料一样,张惠妹[微博]、汪峰[微博]取代刘欢、杨坤[微博],携手那英[微博]、庾澄庆[微博]隆重登场。

  一个月前张惠妹亮相时,被批评身材爆肥,昨天记者见到的张惠妹已经大不同。她一头长直发搭一身黑衫,可说是闪电瘦身,她也笑着承认为了参加节目去减肥,“我是特意为了搭配四位导师。”

  第二季宣传海报已在网上公布,对于阿妹的变化,网友有经典评论,“弓长惠女未又变成张惠妹了。”但也有一票粉丝对海报排位不满,“有没有搞错,阿妹是什么咖,居然放在最旁边。”昨天记者也问了节目录制的导师位置,宣传总监陆伟透露到时是庾澄庆、汪峰坐两边,那英和张惠妹坐中间——这样大概可以抚平粉丝受伤的心灵。

  陆伟这样介绍几位导师的角色分配:“两位一线巨星,一个个性化歌手,一个普通民众熟悉传唱度高的歌手——去年这个角色是杨坤,今年是汪峰”。新加入的张惠妹和汪峰如何跟有群众基础的那英、庾澄庆抢学员?强势的汪峰是一点也不担心,“最重要的不是我们选学生,是学生选导师,当然我们也要争,有什么优势?能走到今年我们太多优势了。”倒是阿妹比较让人担心,她的答案可怜巴巴。我会紧张,我说话不是这么厉害,我问过他们,他们也给了我一些经验,我想我要好好找策略了,我喜欢的大家也会抢,怎么说服他们选我,我最大的绝招就只能用:‘拜托,拜托’。”说着她向左右导师致意,那英抢白,“求也没用。”记者见状简直有点同情,阿妹的气场明显不敌那姐啊。但她也给了新手阿妹一点提示,“千万别学我,第一天录像就拍了8个。”

  今年电视选秀节目多如牛毛,第二季好声音怎么面对竞争问题?灿星制作总裁田明表示不担心,“我们的竞争对手就是自己的团队,在于我们自己能否坚持真声音、真音乐的理念。”他透露,今年节目赛制没有大的改变,至多微调,他相信节目的生命力在于产业链,“第一季学员今年要发行八张唱片,巡回演唱会、音乐节目等后续投资、培训也提上日程。制作方星空传媒还要联合浙江卫视[微博],共同引进美国最受欢迎的音乐电视剧《Glee》的版权,预计将在今年开机制作。在大银幕方面,《中国好声音》的电影剧本也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划当中。”

  这么大的摊子,是因为好声音还没播已经大赚特赚。陆伟昨天透露第二季广告额已达10亿,“广告冠名去年6000万,今年是2个亿。但今年的广告时长比去年还要缩短,因为单条广告价格拍得非常高,15秒115万,不是每个广告商都有实力拍到。制作费用还可以节约,今年场地不用换,转椅也不用买新的重新组装一下就可以了。”导师酬劳没有涨价吗?据传阿妹每集收入400万台币?陆伟否认,“那是台湾媒体瞎报的。导师身价也没有涨,和去年差不多。”

  至于刘欢、杨坤两位导师离开的原因,陆伟称是档期不合,“我们对导师档期对了很久,经过很长时间拉锯战才定下来。中间变数很大,而且今年录制周期比去年拉长,刘欢杨坤真的是没档期。”虽说如此,但网上已有传闻,称刘欢已参加另一卫视新制作的一档同类型节目——这回传闻是否会成真?

  怎么唱导师会转身?    

  汪峰:如果有哪个声音让我当时流下泪,那我一定会抢他。

  张惠妹:任何风格的歌手我都希望可以合作到。

  唱导师的歌有加分吗?

  庾澄庆:这不是最讨好的办法,如果选导师的歌,那个导师不转,其他人也不会转,因为大家也知道你就是冲他来的嘛。

  欢迎“回锅肉”学员吗?

  陆伟:除非是声音好得不得了,原则上我们不太会选今年已经参加过其他选秀的学员,我们需要的学员是干净的没有被其他节目做过角色定位的,刚离开舞台再要他以一个素人的状态参加节目是很难的。

  也确实有一些成名歌手来咨询,很多又放弃了,有的不愿意来试音,我们都是一视同仁,有的觉得录像时间长和工作有冲突。今年参加录制的约有170位学员,素人比例比去年高,有极少量类似去年关喆[微博]的歌手参加。

  欢迎梁博[微博]这类学员吗?

  陆伟:没有问题,学员比赛进程和后期开发本身是由两个团队来运作的。

  还会讲“故事”吗?

  陆伟:好声音首先是好声音,以此为基础,我们不会放弃展示学员的成长经历和情感元素。好的声音需要一个具体化的形象去了解,只要故事不是特意洒狗血,只要不是作假,是真实的故事和真实的情感没有什么不能说。

  今年会有导师的“关系户”学员吗?

  陆伟:去年都是坊间传言,学员和导师上台前是没有任何接触的,要有所谓的关系户第一节目组不敢冒这个险,第二他唱的很烂导师如果转身大家也不能接受。

  现在想报名参加还来得及吗?

  陆伟:基本上来不及,导演组二月份就开始找学员了。今年多了不少海外学员,他们中有给小甜甜试唱DEMO的,有费翔全球演唱会伴唱的,都很出众。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