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逊好友出书曝其喜欢高瘦女子

2013年06月25日12:25  北京青年报
杰克逊好友出书 杰克逊好友出书

  今天是天王迈克尔·杰克逊四周年忌日,一本披露其真实生活的回忆录《我的朋友迈克尔》也于近日上市。作者弗兰克·卡西欧与迈克尔·杰克逊从小就是至交,他在书中逐年记述与他跨越25年的友谊,披露卡西欧作为MJ朋友和最亲密的知己所了解从未曝光的内幕故事。

  杰克逊是彼得·潘的化身

  杰克逊以童话人物小飞侠“彼得·潘”自居。在卡西欧书中,这名不愿长大的歌手也有成人的“灰暗面”:滥用药物。卡西欧说,杰克逊1999年开始服用异丙酚,2001年因服药后兴奋过度推迟演唱会一个小时。“我曾幼稚地相信迈克尔不会让药物干扰演出,”卡西欧说,“我清楚地知道,杰克逊用药越来越多。最后几次巡回演出时,他压力巨大,需要(外力)帮助才能入睡”。

  对于杰克逊生前身后乃至最近依然在经受的各种谣言、中伤和诉讼,卡西欧认为,“我们现在应该把目光多集中在他的伟大和他光辉的遗产上,专注在他的正能量上。我们应该多传承他留给世界的一切,那是最重要的,也是最珍贵的。至于其它那些莫须有的东西,它们终将随时间化作灰烬。而迈克尔却是永恒。”

  他喜欢高高瘦瘦的女子

  在卡西欧笔下,杰克逊有时喜欢“使坏”,曾在一次晚餐时偷偷向客人泼水,然后咯咯地笑。卡西欧认为杰克逊最希望和戴安娜王妃约会,“他喜欢高高瘦瘦的女子,”卡西欧写道。

  书中卡西欧也揭示了他这位朋友的复杂性,将一些从来没有曝光过的杰克逊故事公之于世,为这位流行巨星创造了一个平衡的人性化视角——他普通平凡,带着幽默感,有时也被聚光灯下的生活烙下累累伤痕。

  “我怎么就成了怪人杰克了?”杰克逊问卡西欧,“你觉得我怪吗?”“不,你不怪。”卡西欧回答说,“就是有点疯狂,还有你的口很臭。”这是两人间的一段对话。虽然两人经常一笑而过,但他知道迈克尔在乎人们的想法,“他承受的痛苦真实而深刻,但他不是计划着要去死,我可以自信满满地说,他去世当晚,只是想让自己第二天能神清气爽地去排练。”

  书中,作者特地写了一段话给MJ的歌迷:“我写这本书是为了向你们展示迈克尔的私人一面,你们或许知道也或许不知道。我希望你们去欣赏这个人,这个在他巨大天赋和天才背后的人。二十五年来,我和我的家人很荣幸能通过他的视角来体验这个世界。透过迈克尔的眼睛,我们看到了一个非常不同的世界。他就是纯真的化身……我们都非常有幸地承蒙了他降临这个世界的恩典。他不只是我的朋友迈克尔,他是我们所有人的朋友迈克尔。”

  文/本报记者 罗皓菱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