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男声首播 火了一首民谣两大怪才

2013年07月02日12:05  金羊网-新快报
华晨宇 华晨宇
贾盛强 贾盛强
左立 左立

  新快报记者 易哲

  7月的荧屏将迎来史上最激烈的秀场综艺大战,《快乐男声》、《中国好声音》以及《中国梦之声》“老中青”三档的顶级电视秀场综艺节目将从这个月开始,齐聚每周的周末黄金时段进行正面较量。为了抢占先机,湖南卫视[微博]在上周五的《中国最强音》总决赛之后,于周六和周日抢在《中国好声音》之前播出,凭借陶晶莹、谢霆锋、尚雯婕[微博]、黄绮珊等重量级评委和一流的剪辑包装,打响了头炮。两期节目下来,更是已经唱火了一首老民谣和两大怪才。

  湖南卫视“抢跑”占先机对于将“快男”无缝连接在《中国最强音》之后播出的节目安排,湖南卫视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这是延续观众收看习惯和收视惯性的一种临时操作,“从这一周开始,‘快男’的播出时间将调整到每周五和每周六晚十时一周双播。”

  据记者观察,湖南卫视此种安排可谓是煞费苦心。因为他们的最大竞争对手《中国好声音》将于7月12日开播,而后者走的又是专业音乐的路子,显然不是用几个奇葩选手能够轻易撼动的。如今“抢跑”之后,按照“快男”播出的节奏,到7月12日时,“快男”舞台上所剩下的均是已经经过大浪淘沙之后的“精兵良将”,而《中国好声音》此时方才揭幕,优质选手还有待去发现,此消彼长之下,“快男”从战略上就已经稳稳占据了上风。

  左立唱火宋冬野的《董小姐》

  在第一期长沙海选的节目当中,来自湖南凤凰的小伙左立,成功将新锐民谣歌手宋冬野2012年12月发行的一首《董小姐》给唱火了。节目中长相清秀眼神清澈的左立称自己是为了很会弹钢琴的女友来的,目的就为了让女友的爸爸能在电视上看见自己,一曲《董小姐》唱得陶晶莹大犯花痴,连声表示这首歌让自己想起了青涩的初恋。

  比赛之后《董小姐》这首歌遭遇网友热搜,但沉溺在“爱上一匹野马,但我的家里没有草原”意境当中的网友却只能搜到宋冬野的原创版本,因此很多网友又对两人的演唱进行了比较。有喜欢左立声音更青涩干净的,也有喜欢宋冬野文艺范十足的沙哑唱腔的,争执不下。两大怪才争议晋级

  周六和周日两晚的“快男”,分别出现了一位怪才。首晚最亮眼的非“火星弟弟”华晨宇莫属。来自武汉音乐学院的华晨宇当天带来了一首特别的原创作品,他一边弹键盘,一边演唱着他的“火星文”神曲。诡谲的旋律、急促的节奏引来了评审尚雯婕的热烈追捧,她不仅大赞对方是音乐天才,还调皮地向他询问起地址,相约一起写歌,两人颇为惺惺相惜。但也有部分观众和节目中听华晨宇演唱时表情痛苦的蔡国庆一样对其最终晋级表示不可理解。

  而女鞋店店主“小强”贾盛强一边做生意解决温饱问题,同时也一直没有放弃自己的音乐梦想,一曲《平方根》将难记的数学公式写入歌中,朗朗上口的旋律加上他真实的表现,让谢霆锋大呼“我都是你粉丝了”!另外一首写给姐姐的歌也有很浓的“小强”风格,不少网友说“这才是发自内心的声音,不做作”!只不过声线特别但唱功一般的小强,也没能逃过被吐槽的命运,还是有网友点评称:“感觉他的第一首歌根本不在调上嘛!这样也晋级了?”

  “广州小强”:“快男”这么大的舞台,一定容得下我这个不帅的小个子吧

  新快报:节目中看到你是在广州卖女鞋的,具体是广州哪一个场子?

  贾盛强:火车站白马服装市场旁边的女人街D2区,那是新开的一个场子。店子是我和弟弟一起开的,所以我来参赛以后都是我弟弟在那边,人手还是挺充足的。

  新快报:节目里看到有很多档主都很支持你,平时你看店时也有唱歌吗?

  贾盛强:也不是啦,因为在公共场所会很容易吵到别人,所以即便是唱我也很小声,我比较喜欢在房间和空旷的场所唱歌。

  新快报:节目里你一共唱了两首歌,第一首歌的曲风很奇怪。

  贾盛强:奇怪吗?我就是很自然地想用说和唱的方式来表达我的想法,虽然歌词里面也有“我靠”之类的粗口来表达我的小愤怒,但那个“靠”我用的是考试的“考”,反正都表达得比较含蓄。这首歌是我初中的时候写了一半,然后高中的时候完成了另外一半,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风格的,反正我就是看到什么事情就会把它写下来。

  新快报:第二首唱给姐姐的歌,你当时想解释这首歌没给姐姐听的原因,但没有把话说完,你当时想说什么呢?

  贾盛强:没给姐姐听的原因有两个,第一个是不好意思,姐姐也从没说让我给她唱个歌,我就不太好意思当她面唱,何况还是写她的歌;第二个是因为我家里人都不清楚我写了些什么歌,他们知道我有写歌,但从来也没有过问我写歌这件事情。可能也和我写歌没有换回半毛钱有关系吧。

  新快报:从初中开始写歌?那你现在写了多少首歌了?

  贾盛强:我也不知道,反正我参加比赛前是带着两个歌本去的,我一共写了三个歌本的歌,其中有一个橙色封面的高中时候写的歌已经找不到了。所以只带了两个本子去。

  新快报:和你一起晋级十强的全是高大的帅哥,会不会很有压力?

  贾盛强:压力肯定是有,但我想“快男”这么大的舞台,已经有那么多很帅的高个子了,一定容得下我这个不帅的小个子吧。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