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健雅坚持做自己的音乐 称最感谢那英

2013年07月12日16:13  新浪娱乐 微博
蔡健雅(资料图) 蔡健雅(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近日,蔡健雅[微博]在京启动“蔡健雅2013美丽突然发生”北京演唱会,这是她时隔5年后第二次来京开个唱。发布会结束后,在采访中蔡健雅讲述了自己对待现在音乐市场的见解,并表示出道以来最感谢那英[微博]

  蔡健雅谈音乐市场现状坚持做自己的音乐

  当被问到对于大家都说现在唱片市场不景气,蔡健雅是否会创作一些大家喜欢的通俗朗朗上口的歌。蔡健雅表示:“从音乐的角度来说,我个人认为现在大家都在想复制上一首很红的歌,这样恶性循环音乐市场就变的很不好,音乐本身应该是发自音乐人得灵感,就是自己想说的一句话、想形容的一个气氛、一个年代,或是一个心情去感染别人,现在变成了消费者向我们要什么我们就写什么,身份突然间调换了,我自己以一个音乐人身份非常担心的事情,现在做自己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机。音乐市场已经混乱到没有人在理,不管我们做什么样的音乐也没人在买,不如在这段灰暗的期间,我们回归到我们自己想做的东西,如果撑得住算你厉害,如果撑不住就离开,到后面最爱做音乐的还坚持做自己的最起码可以贡献给市场一些些东西。”

  蔡健雅感谢杨宗纬唱红空白格 

  坦言自己不适合做选秀节目导师

  对于近期杨宗纬因唱蔡健雅空白格而走红。被问到为什么杨宗纬唱空白格格外的受人喜欢?蔡健雅直接回答:“因为他是杨宗纬,谢谢他唱红这首歌。”蔡健雅被问道“作为一个创作型歌手,经常为他人写歌,为他人写红那么多歌,有没有觉得为他人做嫁衣的感觉。”蔡健雅也坦言表示:“不会,我觉得我是一个音乐粉丝,我为音乐做过很多疯狂的事情,虽然把自己弄的累但是我认为很值得。像我为其他歌手写歌,写歌是我很喜欢做的事情,光是有人要唱我的歌我都很兴奋。现在不仅是写歌还变成制作,我是一个要求很多的人,我希望可以做很多事情,所以会把自己搞的很累很累。但是做完之后就觉得好值得。所以我不会认为我在为任何人做嫁衣。反而是为我自己,正面自己的存在感吧。”在台湾很多歌手艺人来大陆发展,其中很重要一条才大陆当导师。蔡健雅也被问到是否会有考虑这样事情。

  蔡健雅说:”这个问题已经被问过很多次,都被她的经纪人给一一推掉了,因为她觉得我不适合,我好多朋友也说我不适合。我是看起来蛮健谈的,但是仅限于私底下,我比较喜欢一对一的互动。但是你如果让我在电视机前评论一个人得表现好不好,让他可能突然间从天空中的自信就粉碎在地上,或者相反,我觉得我做不到,我觉得我没有个性做那件事,我很不舒服,最主要是我一面对镜头我就会紧张。”

  蔡健雅坦言出道多年最感谢那英 

  并且回忆与那英的相识过程

  对于出道多年的蔡健雅被问到工作者最感谢圈中哪些前辈,蔡健雅直接表示:“最感谢那英,娜姐。我跟她的关系真的非常非常的奇妙,我在出道之前是一个不听中文歌的小朋友,突然在家听到一个歌曲觉得好好听啊,我跑到电视机前看到那英—白天不懂夜的黑,当时就觉得娜姐的声音很特别,真的有起鸡皮疙瘩。过了几年当了歌手从没想到我会和娜姐一家唱片公司。记得在一次十周年演唱会在后台看见娜姐,很激动。但是我不是一个很疯狂的人,会从一个远方的距离欣赏她。当时觉得娜姐太好笑了,很大咧咧的个性,一开始就非常喜欢她。她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她一开始就跟我聊天,我在想你为什么会跟我聊天,我是谁。我们聊的很开心,我们聊到一个吃的还是用的东西,我回新加坡没几天,就收到那个礼物,娜姐特意从北京托人送到新加坡。我当时就很感动,娜姐真的很讲义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