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贝娜参加好声音只为突破:今年冲了

2013年07月15日06:49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姚贝娜 姚贝娜
姚贝娜儿童照 姚贝娜儿童照

  新浪娱乐讯 在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的首播中,来自武汉的专业歌者姚贝娜带来一首《也许明天》,获得观众和导师的喜爱,四位导师纷纷转身。据了解,姚贝娜曾被刘欢钦点演唱电视剧《甄嬛传》片头曲《红颜劫》,并在剧中为“陵容小主”配唱《采莲曲》、《惊鸿舞》。同时,她也是央视青歌赛的金奖获得者。

  身份一经曝光,姚贝娜受到了来自网友的热议。顶着专业歌手的头衔来到这个舞台,姚贝娜坦言自己是顶着巨大的压力而来,不过来之前就已经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接受大家的质疑。另外,谈及提携自己演唱《甄嬛传》片头曲的刘欢,姚贝娜也心怀感恩道:“对于刘欢老师一直都是感恩之情,真的很感谢他能够给我这样一个机会,我很幸运。”

  节目组:“好声音”用实力验证公平

  发过专辑和唱片,也收获过大奖无数,在“好声音”一曲献唱完毕,更被导师当场认出是演唱电视剧《甄嬛传》片头曲的演唱者。在外人看来,姚贝娜在华语歌坛已不算是一名新人,而她在台上也丝毫不避讳自己的歌手身份。

  然而作为一名专业歌者来参加“好声音”,对其他学员是否公平?对此,“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强调:“任何一档节目都有选择学员的标准,而‘好声音’的基本标准和核心元素就是声音。”他表示来参加节目的学员无论是专业还是业余,必须是唱得足够好才能参与录像,这就是这档节目的核心准则,而所有的公平也都是基于这一点。在他看来,“好声音”是一个坚持真正公正的音乐态度和音乐梦想的平台:“这个舞台是为那些做好准备、拥有才华、刻苦练习、实力强劲的好声音而准备,不好的声音很难登上这个舞台”。

  而姚贝娜对外界争议的态度十分淡然:这些质疑其实来之前就已经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我要接受这样一次挑战。”而她也透露自己最初参加“好声音”的目的其实十分单纯,“突破这两个字就是我这次来的目的,希望能有导师指导我,让我能够继续突破自己。”

  光环与包袱:“去年还有顾虑,今年冲了”

  顶着第十三届“青歌赛”冠军得主的光环,以及为众多一流影视剧献声的音乐经历,都为姚贝娜踏进“好声音”增加了重重阻力。简历越漂亮,顾虑便越多,为此姚贝娜坦言,去年“好声音”第一季便曾向她发出过邀请,当时她曾想过参加,但由于自己专业歌手的身份而有所顾虑。不过在看了第一季“好声音”后,姚贝娜逐渐改变了想法,在她看来,“好声音”是一个绝对注重声音的舞台,所以她表示无论如何“今年顶着巨大的压力,冲了!”

  姚贝娜表示:“今天我是作为一名新人来到这里的,就是希望能通过这个舞台能找到全新的自己。”而随着“好声音”节目的进行,姚贝娜坦言自己的心情像过山车一样,从一开始“异常的紧张”到站在台上时“莫名的感动”,最后完全放开唱歌时“兴奋不已”。四位导师都转身时,还未完全反应过来的她 “当时都有点懵了”。尽管实力不俗, 但面对“好声音”的高手如云,姚贝娜也不敢有百分之百的自信:“其他学员的实力太过强劲,所以我一开始不是特别有自信,我只能尽量告诉自己别紧张,别紧张。”

  重病初愈为梦重生:收获导师一致认可

  据悉,姚贝娜曾在两年前患过一场重病,与癌细胞斗争了一年的时间。然而在“好声音”的舞台上,姚贝娜对这段往事却略过不提,她绝不希望以此来收获大家对她关注。她在台上诉说的最多的是自己对音乐梦想的执着和追求,希望能够简简单单穿上牛仔裤,穿上平底鞋,在一个像流行音乐节那样大的舞台上唱自己喜欢的歌,寻找真正的自我。

  拥有一把好嗓音和歌唱实力,绝口不提生病的姚贝娜在“好声音”的舞台上获得四位导师的极大认可,而她也更坚定了自己将来要走的方向:“唱自己喜欢的流行音乐”。“能够得到转身,已经觉得很幸运了”,姚贝娜表示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好好调养,做好下一轮演唱的准备:“好声音”是我人生的一个新的起点,能在‘好声音’的舞台上多站一秒是一秒。”(TG/文)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