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姚贝娜乳癌后重返舞台

2013年07月15日14:39  北京晚报

  第二季《中国好声音》上周五开唱,和今年众多选秀节目相比,“好声音”首期就显现出的超高话题度和关注度让它依旧一副“老大”的姿态。首期节目过后,那英[微博]、张惠妹[微博]、汪峰[微博]、庾澄庆[微博]这四位导师中,唯一没有学员“进账”的就是汪峰,这位新晋导师,让观众不免为他“零学员”的状态感到担心。但汪峰却表示“第一阶段我的学员比较少,但是大家不要着急,往下看,第二第三阶段你们就会知道,我还是很猛的!”

  首期节目中最“重磅”的学员可以说是《甄嬛传》主题曲的演唱者、青歌赛流行唱法金奖的姚贝娜。作为舆论风暴的中心,姚贝娜对外界争议的态度很淡然,“这些质疑来之前我就已经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我要接受这样一次挑战”。她称,自己来参加“好声音”的目的十分单纯,“突破这两个字就是我这次来的目的,希望能有导师指导我,让我能够继续突破自己”。尽管实力不俗,但面对“好声音”的高手如云,姚贝娜也不敢有百分之百的自信:“其他学员的实力太过强劲,所以我一开始不是特别自信,我只能尽量告诉自己别紧张,别紧张。”

  尽管专业歌手的身份给自己增添不少争议,但其实很少有人知道,姚贝娜此番参赛是带着点“涅槃”的感觉前来。原来,2011年,姚贝娜被诊断患了乳腺癌,幸好及时发现,并得到救治,经过一年多的恢复病情得到了控制。有细心的网友翻看姚贝娜2011年的微博,才发现她当时面对病情态度乐观积极。当时,相比自己的病情,姚贝娜更担心妈妈接受不了这个事实,在确定准备做手术的时候才将真相告知母亲。做化疗的一年里,她经历了不停地掉头发和呕吐,但最终康复痊愈,重获新生。

  姚贝娜在“好声音”的舞台上,对自己的这段经历只字不提,唯一希望能简简单单穿上牛仔裤和平底鞋,在一个轻松的环境中唱自己喜欢的歌。“能够得到转身,我已经觉得很幸运了”,姚贝娜表示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好好调养,做好下一轮演唱的准备,“‘好声音’是我人生的一个新的起点,能在‘好声音’的舞台上多站一秒是一秒。”

  本报记者 王雯淼 J208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