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培基作品展追忆梅艳芳 何韵诗现身帮忙

2013年07月18日07:19  信息时报

  刘培基作品展共展出了梅艳芳二十多套舞台服,其中包括重20斤的钉珠歌衫、经典的白色婚纱,还有梅姐和何韵诗的“师徒服”。

刘培基与白雪仙。

  信息时报讯 今年是梅艳芳的逝世十周年,生前与她合作无间的设计大师刘培基为纪念这位一代歌后,特别举行个人作品展,展出70套作品,当中包括梅艳芳二十多套舞台服。展览前日举行开幕礼,获大批名人捧场,包括白雪仙、汪明荃、周迅、黄伟文、许志安、郑秀文、何韵诗等,刘培基忆述过去与梅艳芳的点滴时更两度垂泪。

  只认一个“百变阿梅”

  刘培基表示,他在1982年认识参加新秀大赛的梅艳芳,两人此后的合作惊动了上世纪80年代。他说:“我多年来只为梅艳芳做形象设计,为其他人做的只是舞台服。我只承认一个百变梅艳芳!”今年没有梅艳芳纪念演唱会,但刘培基不感可惜,认为无人能唱出梅艳芳的味道。

  刘培基又说:“很多人问我将歌衫放入博物馆会否不舍?不会,最爱我的人已舍我而去,博物馆会比我保存得更好。”他最喜欢梅艳芳那件最后演唱会时穿的婚纱,回忆当日梅艳芳要求他设计时完全说不出话,刘培基说:“一个多才多艺的女人,为何没男人爱?为何要嫁给舞台?”

  何韵诗避谈梅妈

  何韵诗以工作人员身份到场帮忙招呼宾客,她表示在梅艳芳逝世十周年办这场展览意义重大。她说:“刘培基与梅姐并肩作战多年,他的作品有梅姐,梅姐的工作也有刘培基,这是最好的怀念方式。”

  何韵诗透露自己已看过展览,感觉震撼,她解释:“我从小疯狂迷梅姐,对她的唱片、歌曲及歌衫了如指掌,看见以前只能从电视画面见到的‘妖女’歌衫,很震撼和激动!当我看见梅姐最后演唱会时穿的裙褂,而刘培基用相同布料为我做的‘爱的延续’就放在裙褂后方,已忍不住落泪。”

  不过当记者问到开幕礼可有邀请梅妈到场?何韵诗就回应:“宾客名单由主办及刘培基安排,我只是个小助理。今天有很多重要宾客,大家将焦点放在他们身上。拜托!”

  东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