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和声》杨坤不当导师当主持

2013年07月19日16:30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刘芬) 各大卫视音乐选秀正进行得如火如荼,本周六北京卫视也将加入这一战团,推出全新打造的音乐选秀节目《最美和声》。羽·泉组合、萧敬腾、范玮琪将出任明星导师,离开《中国好声音》的杨坤则将担任主持人。

  《最美和声》版权引进自美国电视歌唱竞技类季播节目《Duets》。《Duets》是ABC电视台近年热门的选秀节目,如今《Duets》与《美国偶像》、《美国之声》、《X音素》在美国形成了分庭抗礼之势。和其他音乐竞技类节目的最大不同是,《最美和声》强调的是“和声”,它不是学员一个人唱,导师点评,而是导师和学员一起唱,共同参加比赛。

  《最美和声》节目制作团队负责人胡刚介绍,从版权上看,市场上的节目不论是《中国梦之声》还是《快乐男声》,抑或是《中国好声音》,都是以草根为主。而《全能星战》、《我是歌手》都是以明星为主。而《最美和声》既不纯粹界定草根,也不局限于歌手,而是以明星牵手草根对唱的方式,这在国内还属于第一次。

  除了“32郎”杨坤变身主持人外,《最美和声》此次邀请到的导师包括“性情歌者”陈羽凡、“音乐诗人”胡海泉、“摇滚天王”萧敬腾以及“氧气歌后”范玮琪。作为羽·泉组合的陈羽凡和胡海泉,观众可以看到他们搭档15年以来第一次分开,第一次公开成为竞争对手。萧敬腾在接受采访时说,其实他接到过很多栏目的导师邀请,最后选择《最美和声》,除了能够帮助一些有音乐梦想的人外,更多的是他认为能够让观众看到他对音乐的特殊理解——音乐是用来欣赏的,而不仅仅是“评说”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