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友台湾打碟 夜猫DJ对歌神如数家珍

2013年07月26日15:22  新浪娱乐 微博
夜猫DJ对歌神如数家珍 夜猫DJ对歌神如数家珍
夜猫DJ对歌神如数家珍 夜猫DJ对歌神如数家珍

  新浪娱乐讯 日前“歌神”张学友带着《1/2世纪演唱会》LIVE大碟来台宣传, Hit Fm联播网则派出身为超级粉丝的夜猫DJ Dennis进行专访,Dennis对学友哥的专辑及歌曲如数家珍,还用心准备了他所有现场演唱专辑(包含拉阔演唱会)。面对面专访时的气氛热烈,问答言谈间Dennis着实对于他每一首歌的发行年份、专辑名称、翻唱与否等等都非常了解,活像行动“JACKYpedia”(JACKY百科)!张学友惊叹地表示以后接受Dennis专访时,会先做好功课再来接受访问,最后,更大方地谢谢Dennis让他更了解他自己。完整访问内容请密切锁定7/25(四)Hit Fm联播网《夜猫DJ》时段。

  《张学友1/2世纪演唱会》是张学友第八次的世界巡演,更以18个月内完成146场演出再次创下华人歌手单次巡回演唱会的场次新纪录,并以12个月内观众总数2,048,553人次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Dennis好奇歌神在演唱会一天的排程,“我约莫11点起床,吃完早餐后做一些简单的伸展运动;之后在房间练舞,结束后吃午餐,下午3-4点前去场馆正式排演。至于演唱会后,以往会直接在场馆附近的饭店休息,但近来若在香港举行,会在红磡演唱会旁的饭店房间换衣服,因为担心结束后交通拥挤状况,所以选择先在饭店换好再回家。”

  此外,访问过程中,张学友不时面露惊讶,因为Dennis连张学友在每个不同时期、每场演唱会所选用的麦克风型号都研究透彻,然而张学友其实对于MIC没有特别研究,都交给专业团队处理,“只要声音出来舒服就好,之前去一些演唱场合,有时候随便一支MIC也觉得惊为天人,毕竟,有时候得因为要调整MIC的声音,连带的自己的声音也需要调整。”Dennis更观察到张学友在演唱时麦克风都靠近嘴,唱音乐剧也会靠MIC演唱,“因为我很想感觉到自己的呼吸。现在也不会靠MIC唱歌,因为会歪脸。”不过,终于在讨论到这场世界巡回演场会的遗珠之憾,想唱而未唱的歌时,张学友提到《法国餐厅》(1989年的《给我亲爱的》粤语专辑)这首歌时,连面前的活字典Dennis都未曾留意到,让张学友直呼:“终于赢了,YES!”最后,Dennis也建议张学友可以规划如MTV不插电演唱会(宇多田光、恰克与飞鸟、庾澄庆[微博]都曾举行过)的规格,完整演唱33首情歌,不过张学友透露,整场演唱会自己不动也很困难,但也要看自己的体能状况,希望自己60岁时再开唱时还能跳。tungstar/文并图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