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文蔚与巴西音乐教父合作名曲称兴奋(图)

2013年08月01日18:26  新浪娱乐 微博
莫文蔚和Sergio Mendes 莫文蔚和Sergio Mendes
莫文蔚 莫文蔚

  新浪娱乐讯 莫文蔚[微博]Karen今年初推出《Somewhere I Belong》,如愿发行个人首张爵士专辑,由环球唱片的英国总公司操刀,更首度进军国际。而让莫文蔚直呼美梦成真的不仅止于此,几个月前更在日本与国际知名的巴西传奇音乐教父Sergio Mendes完成了一个超级的跨国计划,共同合作经典名曲《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收录在Sergio Mendes于日本刚发行的新专辑《RENDEZ-VOUS》,亚洲其他国家预计在8月中推出。

  这次的合作缘起于莫文蔚《Somewhere I Belong》的音乐制作统筹Wulf Muller,将Karen的专辑分享给Sergio Mendes。这位曾获得格林美大奖,教父级的制作人、作曲、编曲家,被封为国际史上最成功的巴西音乐大师,他听到Karen的歌声后惊为天人。Sergio Mendes在日本的地位非常崇高,当他要制作新专辑《RENDEZ-VOUS》10首经典歌曲分别找10位女歌手合作,其中包括MINMI、夏川里美等日本知名女歌手,Karen则是大师钦点的唯一一位非日本籍女歌手。

  每一种风靡全球的类型音乐都有其关键性的推手,Sergio Mendes成功地让巴西音乐融入了当代的生活情趣之中,他创造了许多经典冠军单曲,合作过的传奇艺人包括了Frank Sinatra、Andy Williams、Henry Mancini等人,在90年代的Hip hop潮流中,Sergio Mendes的作品更成了嘻哈玩家争相取样的热门曲目,The Black Eyed Peas、Justin Timberlake、Stevie Wonder、Erykah Badu等跨世代巨星都争相与其合作。

  在得知可以和Sergio Mendes合作后,莫文蔚开心的表示:“从小听他的音乐,是我和妈妈共同的偶像,难以形容的兴奋,很不可思议。”在日本一见如故的两人,不约而同穿了桃红色的上衣,录音4小时完成,默契好到没话说。Sergio Mendes盛赞Karen的嗓音极富画面、非常到位,熟悉日本的他也特别带Karen去享用美食。回香港后,Karen写了封E-mail表达至深的感谢,当拿到《RENDEZ-VOUS》专辑成品时,她感动又一个美梦成真了。

  而出道20周年的展演,莫文蔚很用心准备许多惊喜给粉丝,《莫后年代-莫文蔚20周年展览》将于9月中在香港置地广场揭序幕,除了经典的海报、照片等作品,更有许多从未曝光的内幕故事,像是Karen刚进演艺圈,被相中拍摄歌神张学友《望月》的MV,为此她染了一头橘红色的头发,也相当的有型有款,加上她极佳的演技;而后在电影《堕落天使》获得戏份吃重的角色,更夺香港电影金像奖[微博]最佳女配角……有趣的是Karen中学时代担任校刊社主编,访问的第一位大人物正是张学友,巧妙的机缘串起一篇篇动人的故事。TUNGSTAR/文并图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