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下周导师考核 姚贝娜对决林育群

2013年08月11日05:57  南方都市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台版苏珊大妈”林育群也参加了“好声音”的盲选。 “台版苏珊大妈”林育群也参加了“好声音”的盲选。

  南都讯 记者黄晓雅 实习生申学舟 9日晚,《中国好声音》盲选第五期上演“导师分班”大结局,“那张渔(庾)网(汪)”四大导师就此收网,将带领各自战队的14名学员,进入导师考核环节。   

  分班决战中,首期节目就一无所获的汪峰[微博],出人意料地率先达成满员目标,被网友评价为“神逆转”;那英[微博]则紧随其后,完成全新“小二班”阵容,更成为唯一为远道而来的“小胖”林育群转身的导师,那姐“神一样的听力”让无数网友竞折腰,纷纷膜拜。而阿妹和哈林则带着仅剩的3个学员名额进入“外卡战”。

  最终被誉为“史上最大遗珠”的哈萨克族学员塔斯肯,拿下了最后一个晋级名额,在网友的欢呼声中为盲选画上句号。下周五,那英队将率先进入导师考核环节,梦想导师吴青峰[微博]也将首次亮相。那姐透露,将把姚贝娜和林育群分为一组,两大实力派的终极对决,不少网友表示相当期待。

  “小胖”林育群“踢馆”,下集对战姚贝娜

  “导师分班”大结局中,由于节目时长有限,不少学员都惨遭“剪刀手”和“蒙太奇”,而在接连登场的学员中,“小胖”林育群无疑是最令人惊喜的。2010年在台湾《超级星光大道》上一踢成名的林育群,因翻唱惠特尼·休斯顿的《I w ill alw aysloveyou》而蹿红,视频被传到YouT ube,点击率达到了1.2亿人次。“小胖”因此红遍全球,被外媒封为“台版苏珊大妈”,他还是首个上过美国脱口秀节目《E llenShow ers》和《LopezT onight》的台湾艺人,并曾在世界巡演。但在发行了3张个人专辑后,“小胖”的歌唱事业陷入低谷。

  令人惊奇的是,“小胖”出现在了“好声音”的盲选舞台上,演唱了一首顺子[微博]的《星星》,由于情绪激动发挥失常,仅有那英一个人为他转身,“小胖”在十分惊险的情况下,被留在了舞台上。据“好声音”故事导演李建中透露,节目组是在今年初向“小胖”抛出了橄榄枝,“‘小胖’新公司的经纪人最初并不情愿他参加《中国好声音》,她觉得有些冒险。但经纪人还是尊重‘小胖’的意见,出乎预料的是,见面一聊,‘小胖’顿时对这档节目显露极大的兴趣。”

  据节目组透露,“小胖”在赛前就曾表示过对无人转身的担忧,“成功歌手,参加这个节目,一旦失败,要付出的代价更大。我出道以来,网络上的攻击就没中断过。说我占了外形的便宜:人长得胖,长得丑,外形和声音反差大……如果我在‘好声音’的盲选里失败了,之前取得的成就可能一夜间就被推翻。其实,我第一季就想参加,可我一直在纠结和挣扎。”最终能下定决心参加“好声音”,林育群表示是因为想明白了,“人生如果没有冒险,就只会原地踏步。我如果死死抓住过去那点成绩,消费那点光环,它迟早会被消费光的。”

  塔斯肯外卡“复活”,网友大赞“H appyE nding”

  外卡战中,哈林率先拍下两名学员,终结选拔,只剩下阿妹还在苦苦等待。最终曾令四位导师因错过而追悔莫及、引发网友声援的哈萨克族学员塔斯肯,用一首《可爱的一朵玫瑰花》赢得了阿妹的转身。阿妹激动地到处表白,“我好担心会有人跟我抢,好开心没有人跟我抢人了。上次我错过了,直到下台回了酒店,我还在哭!”

  塔斯肯的绝地求生也圆了许多网友的心愿,纷纷表示这个结局让人“心满意足”。“槿汐姑姑”孙茜则因为家里电视坏了所以在微博上急切地询问:“中国好声音,塔斯肯出来了吗?出来了吗?……塔老师唱的什么歌啊?哪个有眼光的导师收了他啊?求答案啊!”

  至此,四大导师战队共56名学员全部集结完毕,从下周开始节目将进入“导师考核”阶段。与上季不同,本季“导师考核”将首度引入“抢人环节”。据南都记者了解,“抢人环节”是国外《T heV oice》节目中Steal环节的原版引进。每位导师队内的14名学员,将在考核中被分成7组,两两对战,最后由导师决定谁将继续留队,谁将暂时离开。而离开的学员将有30秒时间,接受其他三位导师的考核,看是否有导师愿意“抢拍”将人抢走。每位导师将有2个抢拍名额,在该轮考核过后,每位导师队内将有9名学员(7+2),共同接受第二轮考核,最后将只有4名学员能进入“终极考核”阶段。据节目组透露,四大导师的队内考核将通过四集节目呈现,每集考核都可能有抢人的场面上演。从每位导师的九位队员中再分别挑出四人进入终极考核的内容,需要再单独增加一集节目呈现。从8日南都记者的全程独家探班情况来看,抢人环节的引入,令学员去留的变数更大,也调动了其他三位导师的参与性,为了留住学员,那姐和青峰不时要对其他导师软硬兼施,求他们施以援手,为考核阶段严肃紧张的气氛增添了不少热闹和笑点,也让学员多了逆袭的机会。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