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胡梦周系吴莫愁师兄 将融二人转

2013年08月28日09:49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胡梦周 胡梦周

  《中国好声音》的第四期节目中,有一位24岁的大男孩,用他激情的演唱和超凡的真假音转换让哈林、汪峰[微博]、那英[微博]三位导师纷纷为他转身。最终他选择加入到哈林的战队,他就是来自上海的音乐DJ胡梦周。但是很少人知道,他跟沈阳颇有渊源,曾在沈阳学习音乐三年,并且居然是吴莫愁[微博]的师兄。

  昨日,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专访胡梦周,当听说记者是沈阳人,胡梦周竟然转换了一口沈阳口音回答记者的问题。

  初到沈阳点菜点多了

  16岁到19岁,胡梦周的高中三年是在沈阳度过的,和眼下大火的吴莫愁同样出自沈阳乐府艺术学校,是吴莫愁的师兄。该学校的校长程钢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很惊讶。他坦言生活中的胡梦周和舞台上简直判若两人,因为在他的印象里胡梦周一直是那个弹钢琴的安静的小男孩。程钢校长介绍说,是一位教授看重了胡梦周的音乐才华并推荐他到沈阳学习的。

  年纪还小又一直生活在南方的胡梦周对东北感到很新鲜,也遇到了不少困难。有一件事,让胡梦周现在提起来还忍不住笑:“上海饭店的菜量都比较少,我刚到沈阳不知道这边的习惯,到饭店一下就点了四个菜,结果一端上来我就傻眼了,好大的盘子,四盘根本吃不完。”

  沈阳的寒风也给了胡梦周“惨痛”的经验,到现在遇到天冷,他脸上的皮肤问题还会发作。然而这些并没有打消胡梦周对沈阳的喜爱,他笑言沈阳是他的第二个故乡。高中毕业考回上海音乐学院,同学说他“普通话里都是东北味儿!”

  计划和吴莫愁合作

  胡梦周是吴莫愁的师兄,有趣的是,现在他们又都同属于哈林庾澄庆[微博]的学生。

  去年在赛后,哈林曾亲自为吴莫愁创作过歌曲,师徒在音乐之路上擦出很多火花。今年,胡梦周是否也跟哈林来一次非凡的音乐体验?胡梦周对此给予了肯定的答案,包括与吴莫愁的合作也都在计划之中!

  此外,胡梦周正在积极推进着自己年底的个人音乐会。在这场电子音乐秀上,胡梦周正在安排自己演出二人转的朋友过来“一起搞一搞!”如何在电音舞曲中融入东北元素也是胡梦周一直在尝试做的事,比如一段二人转风格的RAP说唱,这样的旋律时不时地就会出现在他的脑海中。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陈妍妮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