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钟伟强毕夏从对手变“半路父女”

2013年08月28日11:32  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记者 任宏伟

  核心提示

  上周五加多宝“中国好声音”汪峰[微博]组考核,组内14位学员给观众奉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唱会,当晚“好声音”收视率持续走高,达到5.257,最高收视率6.268则出现在舞台上当Simon钟伟强和毕夏同台齐唱《Hey Jude》时,那一刻,一老一少用激情点燃了全场的热情,用激情点燃了这个夏天的电视狂欢。

  毕夏有压力 钟伟强安慰她

  Simon和毕夏两个人从来都没想过自己会和对方分到一组。毕夏虽然设想过很多种可能,但当汪峰老师将她和Simon分一组的时候,她还是觉得太意外了。尤其是当知道演唱的歌曲是《Hey Jude》的时候,“我一下子就懵了,因为我对这首歌太陌生了。”毕夏说。

  刚开始毕夏对这首歌是抵触的,她以前听过这首世界经典歌曲,但越是经典越难唱,她压力很大,最怕在舞台上拖Simon的后腿。毕夏把自己的顾虑告诉了Si-mon,Simon的回答让她很意外,Simon说没关系,然后给毕夏讲这首歌以及歌曲背后的故事,讲了披头士的历史,以及每句歌词的大概意思。

  Simon告诉记者,看到毕夏拿到这首歌很惆怅,就安慰她:“我们还有时间,我教你怎么发音,怎么处理,味道应该怎么出来。”在排练的时候,毕夏对自己信心不足,是Simon一直鼓励她:这不是比赛,只是演出,这是我们两个人的演唱会,我们要做的就是嗨翻全场。毕夏说Simon总是能让她变得平静。  

  毕夏曾把钟伟强当传奇 不敢和他说话

  毕夏说刚见到Simon的时候,自己很想跑过去找他合影,但心里很胆怯,“刚开始想他是这么传奇的一个人,会不会很严肃很严厉,后来跟他合照,发现他很和蔼很亲切”。

  “每次和Simon在一起,他总很健谈,会和大家聊他的身体状况,还有过去的经历。他总是能给别人带来力量。”毕夏说。和其他学员不同,Simon在“好声音”的历程常常是他一个人走,没有亲人朋友的陪伴。看到60岁的老人只身一人,刚开始大家都会去关心他,问他“为什么”,后来了解状况后,也就不会有人再提“家庭”、“女儿”之类的话题了。但之后,每当看到其他人都被一圈人围着热热闹闹,只有Simon一人落单在角落的时候,毕夏就会主动把他拉到人群中来,不让他太孤独,让他知道他不是一个人。“只是尽最大努力去关心他。”

  从对手到师徒 从知交到“半路父女”

  在“好声音”舞台上,华少曾问毕夏:“你和Simon,是对手,还是师徒、朋友、抑或是父女?”当时毕夏回答,这些情感和身份,我都经历过了!

  被分到一组领了任务之后,毕夏和Simon每天至少在一起排练两三个小时。刚开始,因为毕夏英文发音的问题,Simon很用心教她,就如毕夏在舞台上讲述的那样,“排练的时候他先让我念一遍歌词,然后他再一个一个音节纠正,然后从A到Z一个一个字母教我,然后我再念,有不对的,他会在纸上画圈标出来,然后就这样慢慢纠正。”

  毕夏还给记者讲述了一个现场排练的细节,那时候,Simon痛风症发作,走路一瘸一拐的,虽然吃过药,但是一个小时之后药效才会起作用。当得知Simon痛风症犯了之后,有人提议说找人替他走位,他只需要在台下坐着看就可以了。但Simon不同意,硬是忍着疼坚持下来。当记者问Simon为何走台也毫不含糊,他回答说:“如果换个人代替自己去和毕夏走台,那么那个人可能并不会投入感情,感觉如果不到位,也会影响到毕夏的状态,所以我要坚持在舞台上陪着她。”

  可能很多人会不理解,为何Simon要如此帮助照顾自己的对手?Simon说:“我跟你比赛,你如果因为英文不到位而影响发挥,就会影响到结果的公正。就算最后我留下,我也不会觉得光荣。我觉得我这个年龄我应该帮你一把,我对输赢看得很淡,关于成绩我没什么想法,我只希望能做给我女儿看。能够碰到毕夏,我觉得和她有缘。”Simon还说,毕夏算是他在“好声音”舞台上的半个女儿,她很细心,会关心他喜欢吃什么东西,也会在他走路一瘸一拐的时候,在旁边搀扶着他。“如果我身体有什么不舒服,只要一个电话,毕夏就会准时出现在我的面前,所以我才会在舞台上指着毕夏说女儿什么的。”Simon告诉记者。

  对于毕夏的表现,Simon说,她很努力听我的去做,她付出很多,她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我给她80分。

  虽然最后Simon离开了舞台,但那晚这一老一少带给人们的感动依旧在持续。采访最后,Simon开心地告诉记者,他说通过“好声音”的舞台,女儿对他讲的人生道理开始有兴趣,会比以前更尊重他说的话,父女俩的沟通也更频繁更亲近。女儿前段时间打电话说要亲自给自己办60岁的生日,Simon问女儿需要准备什么,她女儿说只要他准时出现就好了。

  “我和女儿的关系越来越好,29号我60岁生日就交给她去办了,我什么都不用管。我真的感受到一份很温馨的亲情,女儿真的成熟了。謝谢大家对我们父女的关怀,还有希望大家都鼓励和支持毕夏。她在我心內是一位很用心,努力学习的女孩子。希望她的路越走越好。”

  当毕夏最后从舞台这一侧跑到另一侧紧紧抱住Simon泣不成声的时候,Simon愣住了。毕夏说,如果我不跑过去看他一眼,那么出了这个场地,我俩不知道何时还能再见。

 

(责编: 肉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