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儿童合唱团深圳开唱 乡村少年圆梦

2013年09月02日10:01  南方都市报
留唱团的孩子回顾自己的成长经历。南都记者 陈文才 摄 留唱团的孩子回顾自己的成长经历。南都记者 陈文才 摄

  8月21日,由35名留守儿童组成的合唱团,带给深圳市民一场盛大的音乐会。这是中国第一个的留守儿童合唱团。从2009年开始,南方都市报每年暑假在深圳发起主办“留守儿童圆梦行动”,今年已是第五届。该公益项目以在深务工子女“留守儿童”特殊群体为对象,选择每年暑假期间让这些留守儿童到深圳与父母团聚,组织孩子们在长达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参与各种丰富多彩的暑假活动。

  两个月前,他们还全部是毫无音乐基础的乡村少年。从全国海选,到艰苦培训,这35名留守儿童神奇地变成了唱歌的小明星。

  虫儿飞

  花儿睡

  一双又一对才美

  不怕天黑

  只怕心碎

  不管累不累

  也不管东南西北

  不管累不累

  也不管东南西北

  ——— 《虫儿飞》

  南都-留唱团专辑:试听链接:http://t.cn/z8LinZ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