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级炼狱第二次获公告牌专辑榜冠军(图)

2013年09月05日21:16  新浪娱乐 微博
七级炼狱乐队 七级炼狱乐队
阿姆新歌获季军 阿姆新歌获季军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今天揭晓的新一周公告牌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美国摇滚乐团七级炼狱(Avenged Sevenfold)依靠新碟《Hail to the King》第二次染指公告牌专辑榜冠军,与此同时,说唱音乐人Big Sean和Juicy J各自都有新作冲进本周榜单前五名。

  据统计,七级炼狱乐队的第六张录音室唱片在美国上市第一周内一共售出十五万九千张,这个成绩在他们成军以来排在第二位,仅次于他们2010年那张《Nightmare》,当时,《Nightmare》上市第一周一共卖出十六万三千张。在目前的公告牌热门摇滚单曲榜中,七级炼狱新碟的同名单曲《Hail to the King》暂列第十二名的位置。

  本周,七级炼狱这张全新唱片是美国唱片市场一年多以来销量最高的硬摇滚唱片。上一张销量更高的硬摇滚唱片还是林肯公园乐队(Linkin Park)的《Living Things》,去年七月份获得冠军时的首张销量达到了二十二万三千张。

  与此同时,在本周的公告牌硬摇滚专辑榜,公告牌另类专辑榜和公告牌摇滚总排行榜中,七级炼狱的这张新碟也是顺理成章的拿到冠军成绩。截至目前,七级炼狱乐队一共有三张唱片打入公告牌专辑榜前十名,除了两张冠军大碟之外,他们2007年推出的同名大碟曾获得公告牌专辑榜第四名的成绩。

  在公告牌专辑榜领跑两周之后,美国乡村男歌手卢克-布莱恩(Luke Bryan)的新专辑《Crash My Party》终于下滑到了榜单亚军位置,本周销量九万两千张,比上一周缩水超过四成(42%)。然而,在本周的公告牌乡村专辑榜中,布莱恩这张新碟成功实现三连冠。

  本周有两张说唱专辑同时上榜,Big Sean的《Hall of Fame》和Juicy J的《Stay Trippy》分别依靠七万两千张和六万四千张的销量成绩排在本周的第三和第四位。《Hall of Fame》是Big Sean的第二张正式专辑,2011年,他的处子大碟《Finally Famous》在公告牌专辑榜中同样获得了季军成绩,当时的首周销量为八万七千张。而对于 Juicy J来说,新碟不仅是他打榜成绩最好的专辑,同样还是他单周销量最高的专辑。在本周之前,Juicy J的最高排名仅为第93位,由2002年的唱片《Chronicles of the Juice Man: Underground Album》创造。

  美国R&B男歌手罗宾-塞克(Robin Thicke)的全新专辑《Blurred Lines》排在本周第五位,比上周回升了一位,本周销量五万五千张,比上周增长了整整两成,主要得益于罗宾-塞克在本届MTV音乐录影带大奖上的表演。与此同时,本届MTV音乐奖另外一位表演嘉宾贾斯汀-廷伯雷克(Justin Timberlake)的唱片销量也有了明显的回升,他的那张《The 20/20 Experience》本周销量达到三万七千张,比上周增长了一倍多(148%),排名从上一周的第22位回升到了本周第六位。在本届MTV音乐录影带大奖上,贾斯汀依靠《Mirrors》拿到了年度最佳音乐录影带奖。

  上周的亚军、美国唱作人约翰-梅耶尔(John Mayer)的最新大碟《Paradise Valley》在上榜第二周下跌到了本周第七名的位置,本周销量三千六千张,比上周下降了将近八成(-75%)。

  乡村群星向传奇乡村乐团阿拉巴马(Alabama)致敬的精选集《Alabama & Friends》以三万两千张的销量成绩空降本周第八位。除了其他音乐人翻唱的歌曲之外,这张精选集中还收录了阿拉巴马乐队的两首新歌《That's How I Was Raised》和《All American》。

  在上周MTV音乐奖登台表演并有所收获的火星哥布鲁诺-马斯(Bruno Mars)本周也重新回到了榜单前十,他的专辑《Unorthodox Jukebox》从上周第十八位回升到了本周第九,本周销量两万七千张,比上周提高了近三成(29%)。

  超级R&B三人组TGT的唱片《Three Kings》在本周榜单前十名中垫底,比上周下跌了七位,本周销量两万七千张,比上周下跌了65个百分点。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四百九十二万张,比上一周的销量成绩(488万)提高了大约一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的销量(490万张)提高了不到一个百分点。截至目前,2013年度美国唱片市场的年度销售总量共计约为一亿八千五百九十万,比2012年同期的销量数字(一亿九千七百四十万)已经下降了六个百分点。

  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十名(9月5日- 9月11日):

  1.Avenged Sevenfold《Hail to the King》NEW!!!

  2.Luke Bryan《Crash My Party》

  3.Big Sean《Hall of Fame》NEW!!!

  4.Juicy J《Stay Trippy》NEW!!!

  5.Robin Thicke《Blurred Lines》

  6.Justin Timberlake《The 20/20 Experience》

  7.John Mayer《Paradise Valley》

  8.精选集《Alabama & Friends》NEW!!!

  9.Bruno Mars《Unorthodox Jukebox》

  10.TGT《Three Kings》

  (KFCMAN)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