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克-布莱恩蝉联美专辑榜 梅耶尔获亚军

2013年09月05日21:18  新浪娱乐 微博
布莱恩与梅耶尔 布莱恩与梅耶尔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本周公告牌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美国乡村男歌手卢克-布莱恩(Luke Bryan)的新专辑《Crash My Party》连续第二周夺冠,据尼尔森销量系统统计显示,布莱恩这张新作在美国上市第二周一共售出十五万九千张,比上市第一周的销量缩水了整整七成。

  在今年29张获得公告牌排行榜冠军的唱片当中,布莱恩这张新作仅仅是第六张两周以上领跑的专辑。

  美国唱作人约翰-梅耶尔(John Mayer)的最新大碟《Paradise Valley》依靠十四万四千张的销量成绩空降本周亚军位置,这是梅耶尔连续第五张打入公告牌专辑榜前两位的唱片。2012和2009年,他的专辑《Born and Raised》以及《Battle Studies》都在上榜第一周成功夺冠,首周销量分别达到了二十一万九千张和二十八万六千张。从出道至今,梅耶尔的六张录音室唱片均成功打入公告牌专辑榜前十名。

  从今年六月份以来,梅耶尔这张新碟本周近十五万张的成绩是美国唱片市场上单周销量最高的摇滚唱片,六月份,英国传奇重金属乐队黑色安息日(Black Sabbath)的复出大作《13》获得冠军的一周内一共售出了十五万五千张。

  排在本周第三位至第五位的也都是新上榜的专辑,超级R&B三人组TGT的唱片《Three Kings》以七万六千张的销量空降本周榜单季军位置,本周销量七万六千张。TGT组合由Tyrese,Ginuwine 和Tank这三位歌手组成,在本周的公告牌热门R&B/Hip-Hop专辑榜和公告牌R&B专辑榜中,这张唱片也都获得冠军。对于TGT组合的三位音乐人来说,他们此前一共有九张唱片冲进公告牌专辑榜前十,其中,Ginuwine拥有四张,Tyrese和Tank分别有两张和三张。

  美国老牌唱作人吉米-布菲特(Jimmy Buffett)的新专辑《Songs From St. Somewhere》空降本周第四位,本周销量五万五千张。对于布菲特来说,这已经是他在公告牌专辑榜中的第11张Top 10大碟。布菲特第一次有作品打入公告牌专辑榜前十名是在1978年,当时他的专辑《Son of a Son of a Sailor》获得了公告牌专辑榜第十名的成绩,此后,直到十六年后的1994年,布菲特才再次入围公告牌专辑榜前十,他的专辑《Fruitcakes》名列第五位。

  厄尔-斯维特谢特(Earl Sweatshirt)的首张个人专辑《Doris》空降本周第五位,首张销量四万九千张。在本周的公告牌说唱专辑榜中,这张唱片成功夺魁。美国R&B男歌手罗宾-塞克(Robin Thicke)的全新专辑《Blurred Lines》从上周第四下滑到了本周第六位,本周销量四万六千张,比上周下跌了五个百分点。与此同时,上周季军、流行单曲精选集《Now 47》下跌到了本周榜单第七位,本周销量三万三千张,比上一周缩水了超过三成(-36%)。《Teen Beach Movie》的原声大碟排在本周第八,比上周下降了一位,本周销量三万两千张,比上周下滑了两个百分点。截至目前,这张原声碟已经在公告牌专辑榜前十名中停留了六周,追平了《悲惨世界(Les Misérables)》和《Pitch Perfect》两张原声碟,并列成为今年在公告牌专辑榜前十名中停留时间最长的原声音乐唱片。

  本周公告牌专辑榜前十最后一张新上榜的唱片来自纽约说唱音乐人A$AP Ferg,他的首张个人大碟《Trap Lord》以三万两千张的销量成绩空降本周第九位,在本周的公告牌说唱专辑榜中,这张唱片获得亚军。在本周前十名的最后,美国说唱大佬Jay Z的最新专辑《Magna Carta . . . Holy Grail》从上周第六下跌到了本周第十位,本周销量三万张,比上一周下降了大约两成。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四百九十万张,比上一周的销量(五百一十万)下降了大约四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的销量数字(五百万)也下降了大约三个百分点。截至目前,2013年度美国唱片市场的年度销售总量共计约为一亿八千一百万张,比2012年度同期的销售总量(一亿九千二百五十万张)已经下跌了大约六个百分点。

  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十名(8月29日- 9月4日):

  1.Luke Bryan《Crash My Party》

  2.John Mayer《Paradise Valley》NEW!!!

  3.TGT《Three Kings》NEW!!!

  4.Jimmy Buffett《Songs From St. Somewhere》NEW!!!

  5.Earl Sweatshirt《Doris》NEW!!!

  6.Robin Thicke《Blurred Lines》

  7.精选集《NOW 47》

  8.原声碟《Teen Beach Movie》

  9.A$AP Ferg《Trap Lord》NEW!!!

  10.Jay Z《Magna Carta Holy Grail》

  (KFCMAN)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