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张惠妹:爱心给学员 纠结给自己

2013年09月12日09:49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妹激动 阿妹激动
阿妹落泪 阿妹落泪

  新浪娱乐讯 在“好声音”第二季录制中,阿妹(张惠妹[微博])从歌手跨界到导师。初为人师的阿妹在导师所应有的认真外,更多了些亲切安全感。据了解,阿妹的学员平均年龄都是85后,阿妹和他们之间也多是互送礼物,有爱互动。在9月10的教师节,阿妹学员更是微博上传与阿妹合照,祝福阿妹教师节快乐。

  学员都是“小”字辈

  阿妹Family中,最大的塔斯肯34岁,最小的刘雅婷18岁。14名学员中最大的只有三个过了而立之年,其他都是85后。阿妹总爱给学员们取昵称,喊王拓就叫“拓儿”,喊叶秉桓就叫“桓桓”,另有小琦、小新、小泽、小辰等等一大堆“小”字辈学员。据悉,和学员们在酒店的走廊里遇见,阿妹都会准确喊出他们每个人的名字,然后送上一个大大的拥抱。

  而学员们对阿妹最多的评价除了亲切可人,就是充满安全感。在亮相第一期节目后曾经招致许多非议的王拓即表示,除了对接导演外,最让她有安全感的可能就是阿妹了。“在阿妹的面前,我有安全感。每次选歌的时候,她都会先问我想怎么唱,然后再给出她的调整意见。”“她是我们的导师,更是我们在音乐世界里的亲人。和亲人,有什么话不能说?”

  师生有爱互动

  阿妹和学员之间互动较为亲密。据悉,阿妹Family刚刚成军之时,阿妹从台湾给自己的学员们准备了一份大礼:一个印有阿妹Family字样的手环。据了解,那是卑南族的吉祥物,可以给人们带来好运。而为了尽快了解自己的学员,阿妹主动邀请Family的14个学员一起吃饭聊天,更在随后贴心给几个女生准备了适合每个人不同风格的鞋子送。而在8月份阿妹生日当天,她的Family也给她准备了一份大礼。李琦和林芯仪准备印有祝福语的T恤,李秋泽负责准备365朵白玫瑰,叶秉桓、王拓负责准备画画用的笔。一切就绪后,大家在一起写写画画,才有了最终呈现给阿妹的礼物。

  在李琦的眼里,阿妹最大的特点就是精力旺盛。据透露,学员们与导师见面经常安排在深夜,选歌教唱排练,说好的5小时常常不够用。选歌讨论累了,阿妹会和学员们一起接歌玩。印象最深的一次是选歌到早上6点,而阿妹还要赶9点的飞机。离开的时候,走在最后的李琦手上拿着一把吉他,随手拨出几个和弦随意地哼唱着,“当时阿妹的经纪人、助理都困得不行了,只有她精神还特别好,和我一起哼着歌走着。”

  初为人师责任重大

  据导演组介绍,从宣传照到VCR,学员们亮相的造型设计都会事先征求阿妹的意见。有一次拍摄大片,王拓穿着一套蓝色的马甲很休闲地出现在了众人面前。后来才了解阿妹原以为这是拍摄VCR所用。而对于相对正式的大片拍摄,这样的休闲装就显得有些不合时宜。她把王拓带到自己的化妆间,让自己的造型团队帮她很快打造出了一套更加合适的造型。

  8月中旬,阿妹战队的导师考核被安排在四位导师中最后一场录制。在前三场录制到深夜结束后,阿妹每天都会把学员们留下来彩排和教唱。从台位到走动,从每一个音符到每一个动作,阿妹都会反复推敲,亲自为学员示范。每次节目录制之前,她都会要求和自己的学员拥抱交流,告诉他们要放下包袱,轻松上阵。而在录制前夕,阿妹的纠结又开始了,和工作人员聊天时每每都很为难:“唉,我最后到底要选谁呢。”

  9月10日教师节当天,李琦、李秋泽等阿妹队内成员纷纷在微博上晒出自己与阿妹老师的合影,祝福她教师节快乐。阿妹也在自己微博表示,“一年之间参加了好声音,亲眼看到了这一群把唱歌当做生命的学员。从准备盲选开始没日没夜的排练,等待、煎熬,这些我曾经也经历过,所以更能感受。我为所有的学员感动,也心疼。” (TG/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