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李宇春等粉丝以偶像名义做慈善

2013年09月13日12:01  重庆时报
王力宏 王力宏

  记者 薛姣

  在很多娱乐场合,我们总会看到疯狂的粉丝,有些人为这些粉丝的疯狂行为不解,但其实有时候看到的并不只是表面。如今的粉丝,已经不单单是追星了,他们也会凝结出一股正能量,在偶像的号召下为需要帮助的人们提供帮助。

  这从以前给偶像送贵重物品,到如今以偶像的名义为需要帮助的人送“礼”,小爱变成了大爱,这样的礼物不但环保有意义,而且能为偶像塑造热心公益的良好形象,更得偶像欢心!

  王力宏[微博]粉丝

  做公益为偶像庆生

  偶像的生日,在粉丝眼里那就是一个重要的节日。以前粉丝都会送上贵重的礼物,而如今则有了新的变化。比如王力宏的歌迷,这几年偶像过生日他们都会发起一些慈善活动。今年5月17日,王力宏过37岁生日,他的台湾歌迷会“HOM2usic STATION”在网上发起义卖,歌迷捐出他历年专辑与纪念品,所得全数捐给去年圣诞节他造访的苗栗圣方济育幼院,以此善举当做他的生日礼物。

  而早在2010年5月,成都歌迷会联合重庆歌迷会携手为王力宏策划了一场爱心生日会,数千粉丝齐聚成都,分头进行公益活动:有的献血、有的走进儿童福利院、有的走进敬老院、有的当义务交通协管员、有的宣传环保、有的做义工等,为偶像送上特别的生日祝福。

  今年5月李小冉[微博]生日时,她的粉丝团做善事为她庆生,让大家感受到李小冉的爱心。粉丝团为云南的两所学校捐赠了300多本图书,并成立“爱冉居书屋”,粉丝们希望通过公益的方式来帮助那些在偏远地区辛苦求学的孩子,让大家感受到公益明星的正能量。

  李宇春粉丝

  成立爱心基金

  为了支持和推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微博]“红十字天使计划”的实施,在李宇春的支持和众多玉米的建议下,2006年中国红基会设立了我国第一个由歌迷捐设和命名的专项基金——“玉米爱心基金”。自2006年3月19日开始,全国所有玉米的捐款统一进入“玉米爱心基金”,专款专用,中国红基会通过媒体随时公布该项基金的捐款和资助情况,每年接受社会审计,随时接受媒体监督和玉米的质询和检查,并聘请李宇春为终身形象代言人。2013年援助雅安芦山震区100万。今年3月,李宇春前往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探访了由“玉米爱心基金”资助的贫困听障儿童,并现场与孩子们一起玩游戏。为了能帮助更多的听障儿童早日步入健康孩子的世界,“玉米爱心基金”将再次拨付人民币28万元资助第3批共计20名听障儿童进行为期一年的康复训练。

  朴有天粉丝

  大手笔捐赠图书馆

  韩国偶像团体“JYJ”成员朴有天的粉丝团最近大手笔以朴有天的名义捐赠图书馆和自习教室,为偶像做善事。朴有天粉丝团成立于2010年9月,主要由30岁以上的轻熟女粉丝组成。

  该粉丝团从成立之初就以朴有天的名义参与各种公益活动,过去3年捐赠的物资和捐款总值超过了1亿韩元。日前,为纪念粉丝团成立3周年,粉丝团更以朴有天的名义在韩国全罗道某小岛上捐赠了一座图书馆和自习教室,另外还捐了8800本图书和各种文具。

  此外,去年朴有天主演的韩剧《屋塔房王世子》热播时,朴有天的粉丝们为了祝愿该剧收视成功,也进行了公益捐赠。当时,粉丝们举行了为期6周左右的“幸福传递”活动。该活动筹集到了大约1300万韩元,为老人、单亲家庭、残疾人、低收入阶层等送去了大米、方便面等,为他们送去了帮助。

 

(责编: 肉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