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每唱必撕衣:想让观众觉得值

2013年09月16日14:21  扬子晚报
刘德华手拿大闸蟹庆祝演出成功。 刘德华手拿大闸蟹庆祝演出成功。
刘德华上演“撕衣秀” 刘德华上演“撕衣秀”

  扬子晚报上海专电 “可能我的身份有些变化,以前我是老大,现在我是老爸,但我还是刘德华”,的确,出道30多年,不管是做歌星、影星还是老板,他始终是那个勤奋、努力、拼命的刘德华。前晚,刘德华2013世界巡演揭幕站在上海完成了四场演出,场场爆满的上座率回报了场场拼命的刘德华。扬子晚报记者赶在即将于10月4日、5日在奥体上演的“慕思之夜 ALways刘德华世界巡回演唱会2013”南京站之前赴上海先睹为快,如果让我用两个字形容这场show,那必须是“震撼”,如果用两个字形容刘德华,那必须是“逆天”。演出结束后刘德华出席了庆功宴并接受了扬子晚报记者专访,对于舞台上的“逆天之举”,他只轻描淡写地表示“只要有需要有安排,我就会做好它!”每次开唱必拼命、偶尔也会拍烂片,他说他就是这样,永远学不会自私地去做选择。    惊险“飞天”,粉丝齐喊“快下来!”

  “只要有安排,我就会做好它”

  前晚的演唱会记者坐在看台前区,整晚不停听到后面粉丝齐声高喊“华仔,快下来!”观众何出此言呢?实在是台上的刘德华一直在做危险事啊!演出一开场,一袭欧洲宫廷风黑白礼服的刘德华就“从天而降”,而他要在高达15米的升降台上又唱又跳。而这只是开始,接下来,各种升降台、钢筋桥、他还站上仅4条钢索支撑的吊篮在高空演唱……在终场安可曲阶段,他又在搏命了!居然站上了仅以钢索支撑的Gondola-无盖踏板上缓缓上升至几乎到体育馆天花板的高度,然后那个仅能放下他双脚的踏板在钢索的牵引下沿着舞台顶层钢架行走,刘德华站在上面绕场一周,观众在坐席上仰头看他都觉得阵阵眩晕,而华仔在上面不仅从容开唱《上海滩》,居然、居然还不时把脚伸到踏板外面!粉丝不停尖叫“快下来!”而他冒这个险的原因只是为了向舞台四面最顶楼的观众一一道谢!对此华仔在被记者问到为什么敢如此拼命时他还笑着打趣:“我也没想到啊!是他们告诉我很安全,现在也来不及改了!”玩笑过后,他又认真地说:“大家不要担心,那个都很安全的。我一直是这样的,只要有需要、有安排,我就会做好它!”

  猛撕上衣,露出让人尖叫的六块肌

  “每唱必撕,我都撕了14年了”

  在上海一连四场高强度的演出,华仔不仅两个半小时全程卖力演唱,还频繁献上热舞、打斗、翻滚、升空等一系列令人咋舌的表演,甚至为了表达自己30多年的演艺生涯匆匆而过他还快速绕舞台奔跑一周。唱到《信自己》时,激动人心的桥段来了:华仔突然狠撕自己的白色上衣,露出秘练2个月的精实六块腹肌,现场歌迷顿时陷入疯狂,各种尖叫,跳完这段精彩的舞蹈,华仔自己也笑着说:“其实这种舞蹈不是我这个年纪的人应该跳的,今天你们看到我真的是拼了命了,希望以后不要那么拼命”。其实舞台上的刘德华如果不是众所周知,真的很难让人相信他52岁的年纪。唱得从容、舞得带劲、身材更是完美,在庆功宴上刘德华手举大闸蟹庆祝演出的成功,并没有太忌口的他边吃边和记者聊着,他并没有强调自己如何辛苦,只笑着说自己其实并不是适合健身的身材,“其实只是演出前练了两个月,你们看到了,舞台上那些舞蹈练下来也就差不多了。还有的确是刻意将肤色晒黑了点儿”。对于撕上衣的桥段他透露:“其实我第一次撕上衣是1999年的演唱会,后来每次大家就问:这次撕不撕?所以就保留下来了”。

  这次是音乐剧桥段,下次会演音乐剧

  “有时明知是烂片我也必须接”

  演出第四幕是演唱会的重头戏之一:穿越时空的爱情音乐剧。气势磅礡的水幕上印着“秦”字,刘德华兵马俑造型亮相,一场旷世之恋用音乐串联起来,唱到生死离别之处,刘德华唱得泣不成声。刘德华告诉记者自己这次是一个尝试,因为他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要做一部真正能走向国际的音乐剧,“其实1997年时在英国我就差点做成了一个以梁祝为题材的音乐剧,后来合伙人放弃了。这是我多年的梦想”。音乐剧刚好可以把刘德华音乐和演戏两项事业结合起来,说到演戏,今年刘德华演了《盲探》等佳作、也有《富春山居图》这样的烂片,对此他曾自嘲自己不会选片,其实你看他投资过的从《疯狂的石头》到《桃姐》哪像是不会选片的样子,和记者聊到这里他非常真诚地表示有时候烂片也必须接,“杜琪峰也说过我是个学不会很自私地去做选择的人。有时候对一些朋友,我不会选择,那样我会很难过。比如《未来警察》,有一个十几年一直支持我的老板要破产了,要拍一部电影,以前你要破产的时候他支持你,你不拍吗?我就是这样。我看到,以前他帮过的人,很多人都不拍哦,结果我说:不管,我拍!”

  好高端,唱《冰雨》就真的下雨了!

  “想让每个买票的人都觉得值”

  刘德华的演唱会一向是会让你举得耳朵眼睛都不够使了的,这次当然不例外。而且这次玩的可是国内都没人玩过的哦:特别是从法国空运水幕、水舞秀。是真的水哦,这些水幕演出中多次呈现在舞台上,搭配歌曲呈现字形变化,震撼的效果令人赞叹不已,当演唱到《中国人》时,四周的舞台升起,而中间的舞台上空突然出现缓缓倾泄而下的水幕,上面映着“中国人”三个字,不断顺水下滑地出现在舞台上,当唱到《冰雨》的时候台上就真的下起了雨……这样的一幕一幕把现场所有小伙伴都惊呆了,为了这个惊喜,连舞台上的吸水地板都是从法国进口来的,现场几乎每次水幕一表演完就有工作人员迅速清理以防万一会有人滑倒。如此的不惜血本刘德华表示:“我想让每个买票的人都觉得值。”南京站主办方也提醒广大歌迷,为了能够享受这场视听盛宴,请从正规途径购票,江苏东方盛世微信号:JSDFSS随时欢迎您的咨询。

  特派记者 张艳 报道

 

(责编: 肉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