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歌争霸11月2日上演武汉三甲诞生夜

2013年10月21日16:37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武汉8强合影 武汉8强合影
武汉8强蒋旋飞 武汉8强蒋旋飞

  新浪娱乐讯 民歌争霸-2013中国国际民歌大会武汉站8强选拔活动近日在武汉中央文化区楚河汉街完满落幕。作为中国首次对外交流展示民歌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动,本次大赛承办方之一的CCTV发现之旅频道,以行走的视角,走进最具民歌代表性城市,为城市选拔最具家乡生命力的民歌声音。

  武汉站寻音会现场特别邀请北京歌剧舞剧院副院长、作曲家廖勇先生;武汉音乐学院副教授赵茜、音乐监制叶子担纲评委。据了解,作为一路跟随民歌争霸城市站的廖院长,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在每个城市站都能有耳目一新的新人诞生。廖院长坦言:每一个城市都有自己鲜明的个性,成都热情、郑州好客、武汉大气,他希望武汉站这场比赛能出现最能彰显大武汉的大气之声出现。

  最小参赛选手萌翻全场

  年仅四岁的张涵灵小朋友,成为民歌争霸迄今为止最小参赛选手。别看人家年纪小,比起那些专业选手人家可毫不畏惧。当主持人介绍这位可爱的萌女孩只有四岁时,现场观众都为她喊起了加油。小涵灵的参赛曲目是一首富含童趣的儿童歌曲《嘚啵嘚啵得》,站在台上的她时不时地就将现场观众逗得哈哈大笑,可爱的表情,童真的模样,为小涵灵赢得了极大人气。

  武汉大爷梦想传承千年方言说唱

  60岁的王华林大爷也是寻音会上的一道风景。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武汉人,王大爷对着老武汉有着浓重的家乡情感。大爷自称自己是个闲不住的人,更有自己的绝活在手。大爷的蒙眼刀功切土豆丝、穿针的绝活上过电视拿过奖。此次参加民歌争霸武汉站寻音会,大爷说出了自己的大梦想,挖掘传承千年方言说唱,把最有武汉味儿的东西流传下去,或许一天方言说唱也能登上世界舞台,让世界了解家乡的精髓。

  蒋旋飞美貌与幸运并存

  来自武汉音乐学院的蒋旋飞称得上是美貌与幸运并存。经过盛装打扮的她一上场就吸引了现场的注意,演唱上更是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更幸运的是,在主持人互动环节,她更是被到场的音乐制作人相中,称其为具有极大可塑性的新民歌妹妹。蒋旋飞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己还是一名学生,参加比赛的目的就是为了锻炼自己,更自己多增加一些舞台经验,能得到评委的认可让自己感到十分的幸运。希望在群音会能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演绎湖北特色民歌。

  学院派不学院 我们都是民歌新声代

  从武汉寻音会上脱颖而出的八强选手,有四位都是在武汉求学的在读学生,这就形成了武汉八强独特的学院派组成。像蒋旋飞、高宇都是90年左右的年轻人,评委叶子老师在点评他们时认为,现在的年轻人完全有能力将民歌这种音乐注入自己的理解,他们心里想唱的民歌,是更富有时代感和幸福感的一种音乐表达。所以我们说,今天在武汉站出现的这些优秀选手,他们既是学院派也不完全是学院派,我们能在他们身上看到更多的闪光点和他们对民歌的新理解。

  11月2日民歌争霸武汉站群音会上将上演8晋3对决,群音会上诞生的武汉三甲,将于明年1月份代表武汉参加在北京举办的全球总决赛。收看CCTV发现之旅频道,关注官网微博,即可第一时间了解赛事最新进展,武汉站特辑即将播出。(tg/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