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歌争霸郑州三甲刘善全:会唱戏的民歌手

2013年09月10日14:24  新浪娱乐 微博
刘善全 刘善全

  新浪娱乐讯 9月7日,大型国际文化交流活动《民歌争霸》郑州寻音会已完美落幕,续成都站后,又一批“好嗓音”在众人的欢呼中代表家乡河南进军北京总决赛。在这场郑州站晋级的选手中,刘善全给观众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唱《峨嵋酒家》做有故事的人

  比赛当天,刘善全很早就来到现场,与现场导演交流了许久,作为《民歌争霸》郑州站晋级场压轴选手,他不免有些紧张,一出场便用一首极具中国风的《峨嵋酒家》叩响了现场观众的心门,宽广的嗓音让现场气氛洋溢,歌曲过后三位评委更是再三认可刘善全的演唱实力,现场主持人问及选择此曲的原由,刘善全沉稳的说道:“为的是缅怀我的前女友”。主持人再次追问原因,刘善全却搞笑的说道:“这个故事太长,不便现场述说”,评委伍洲彤则现场打趣刘善全,缅怀这个词儿是不是有点严重了,此话一出便引得观众全场哄笑。

  半路出家学豫剧 作会唱戏的民歌手

  作为《民歌争霸》郑州站成功晋级的北漂选手,刘善全在赛后接受了采访,话不多的他坦言:“在北漂的几个年头里他做过很多工作,其中小学教师,豫剧演员是他最喜欢的两个职业。而在谈及他学习豫剧的问题时,刘善全的话便开始多了起来,“学习豫剧其实是个比较偶然的机会,河南是豫剧之乡,来到这里就会深受感染,自己现在的发展方向其实也是在学习豫剧期间明确的,而最终走上演唱民歌这条路也是由于自己的喜好才逐渐转型。”提及《民歌争霸》,刘善全也给出了自己参加的原因,他觉得《民歌争霸》是个很正式的舞台,自己从来没有在这么大的舞台上表演过,虽然当初也有胆怯,半路出家,唱功不及专业选手,但最后还是想尝试去挑战一下自我。”问其成功晋级,刘善全谦虚的说:“能晋级确实觉得很意外,也可能是我的心态决定了自己的成绩吧,当然我也会更加努力的备战北京总决赛,做一个会唱豫剧的民歌手。”

  据悉本次民歌争霸-2013中国国际民歌大会,继成都站、郑州站完满落幕后,武汉站、北海站、广州站也将陆续开启,届时各大赛区选手都将汇聚北京,与世界优秀民歌歌手一同交流,唱出家乡。本次活动的主办之一CCTV-发现之旅全程记录赛事盛况,本周日(15日)晚8:00您将收看到更多郑州站的精彩片段和幕后花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