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地下丝绒乐队主唱娄-里德生平简介

2013年10月28日18:24  新浪娱乐 微博
娄-里德(Lou Reed) 娄-里德(Lou Reed)

  娄-里德(Lou Reed)1942年3月2日出生于纽约布鲁克林,是美国著名音乐人地下丝绒乐队(VelvetUnderground)的主唱兼吉他手。娄-里德于美国时间2013年10月27日去世,享年71岁。目前他的死因并未公布,但在今年5月他曾接受了肝脏移植手术。

  Lou Reed是一个会计师的儿子,他从小就学会了弹奏古典钢琴,14岁时就录制了第一张唱片。1965年,娄-里德与键盘手John Cale组成地下丝绒乐队(Velvet Underground),主唱兼吉他手的Reed便一直是各方焦点。沃荷(Andy Warhol)发掘且担任经纪人的团体不仅是纽约摇滚乐发展上的重要乐团,其粗糙、反商业体制呈现摇滚原始精神的理念也使得他们被推崇为地下音乐或非主流音乐的始祖,身为团长加上作曲主力的Lou Reed更被后人尊为地下音乐教父。

  Reed于1970年离团,前往英国思考未来音乐方向,两年之后才发表首张同名个人专辑;首张现场专辑《Rock & Roll Animal》于1974年3月推出。Lou Reed在个人发展生涯中出版了许多专辑,其中1972年与David Bowie一起制作的《Transformer》(变压器)中产生了Lou Reed到目前为止唯一的一首打入排行榜前20名的热门金曲《Walk On The Wild Side》(沿着荒凉之地行走)。

  继2003年初推出了以Edgar Allan Poe诗集为蓝本的《The Raven》之后,事隔三数月,Lou Reed又有唱片《NYC MAN》面市,不过,今次可不是新唱片,而是一张精选集,将他自1967年至2003的作品收录在2CD内,包括60年代于The Velvet Underground的部分作品如《Sweet Jane》、《Rock 'N' Roll》、《I'm Waiting for the Man》、《Pale Blue Eyes》﹔一些live实录《Kill Your Sons》、《I'll Be Your Mirror》、《Heroin》,还有一些近年的big hits《Walk on the Wild Side》、《Berlin》、《Vicious》、《NYC Man》、《Dirty Blvd》……等﹔更有一杀手锏﹕将《The Raven》的一首hit song《 Who Am I?(Tripitena's Song)》的unreleased版本收录在内。

  “地下丝绒”是摇滚史上一支极其重要的乐队,在他们短暂的艺术生涯中不断地突破自我与大胆尝试,对后来许多乐队带来了启迪和精神鼓励。他们用自己的音乐语言创造了一种来之不易的赎救之声。从某种意义上讲,“地下丝绒”拯救了摇滚的生命。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