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歌曲》赛制曝光 孙燕姿已敲定任导师

2013年11月09日07:58  京华时报 微博
孙燕姿(资料图) 孙燕姿(资料图)

  昨天,央视广告中心在梅地亚召开“2014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节目推介会”。《嗨!2014》《梦想星搭档》十余档节目的制片人及幕后团队登台推广。

  《中国好歌曲》的总导演金磊透露,该节目已敲定刘欢、杨坤[微博]、周华健、孙燕姿[微博]担任导师,他们将与选手一起“选歌不选秀”。据悉,央视《中国好歌曲》将与湖南卫视《我是歌手》在明年一月的周五晚间黄金档同时播出,直面抢夺收视率。

  在招标大会上推介的节目涵盖了综艺、文化、体育、音乐多个类型,是央视各大主力频道2014年将推出的新作。综艺类节目有《嗨!2014》《梦想星搭档》《中国好歌曲》《我要上春晚》《星剧汇》等;文化类节目有《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开讲啦》;体育类节目有《世界杯·巴西行动》;音乐类节目有《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

  央视与灿星联手推出的《中国好歌曲》是《中国好声音》的升级版。节目自主研发新节目模式,首次聚焦原创作品,让音乐创作人成为主角。总导演金磊介绍,刘欢、杨坤、周华健、孙燕姿四位音乐导师将挑选12支金曲收入各自制作的“原创专辑”。在导师秀环节中,四大导师除了和自己队伍学员合作表演外,也可以选取对方的歌曲演绎。

  >>《中国好歌曲》赛制

  原创集结:从网络原创歌曲、音乐专业院校的原创作品、唱片公司正在打磨的作品、音乐工作室的优秀作品中选择入围的100首进行电视录制。

  导师遴选:每位唱作人演唱一首参赛的原创歌曲(120-150秒版本),然后由导师、观众隔着“音乐大门”进行盲听。如果达到75%以上的观众支持率,“音乐大门”将开启,创作人得以与导师见面,获得点评机会。歌毕,导师有5秒钟的时间进行选择,决定是否将歌曲添加到自己的“原创专辑”来进行下一步的打磨。如有多位导师选择,唱作人获得反选权力;如无导师选择,唱作人止步。

  强音对战:导师将对自己的战队进行专业指导与训练,以使选手的创作和演绎状态在对战环节能有提升。每周一位导师组考核,该导师队中的8名唱作人将每人再拿出一首原创作品进行比拼。由导师打分决出2首优胜歌曲收入专辑,相应的2位创作人进入下一轮。

  年度盛典:此轮结束后,每位导师专辑目前已收录10首作品(第一轮8首+第二轮2首)。四集共计8位创作人进入下一轮导师对自己选手的两首原创金曲进行改编和打磨,并在决赛之夜邀请最合适的大牌歌星捧歌演绎。导师亦可以选自己原创专辑中最喜爱的歌曲进行现场演绎。

  全球巡演:现场直播,累计短信得票数最高的歌曲将被冠以年度“中国好歌曲”。该唱作人也将获得“年度最佳唱作人”的殊荣。《中国好歌曲》全球巡演包括东京、首尔、纽约、悉尼、巴黎、伦敦……短信的收入成立“中国原创音乐基金”,用以支持中国原创音乐的发展。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