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星战》胡彦斌为避口水战临时改歌

2013年11月11日11:19  新浪娱乐 微博
胡彦斌献唱《小芳》 胡彦斌献唱《小芳》

  新浪娱乐讯 《全能星战》民谣场结束后,很多观众不解为何胡彦斌[微博]穿了一套夕阳图案的演出服演唱经典民谣《小芳》。胡彦斌在节目播出后吐露心声,原来节目前四期关于曲风的争执持续不断,虽然他不在争论的风暴中心之内,但依旧屡遭波及,让一心在音乐改编、唱法、选曲上求突破的他感觉束缚多多。而残酷的淘汰赛制,顺子[微博]、黄小琥[微博]两位女唱将接连在比赛中因选曲失误惨遭淘汰,让他也倍感压力。所以原本准备的曲目是《天黑黑》,服装也是配合这首歌来设计的,最后临时换歌成《小芳》,无暇再更改服装,故在画面呈现上有些违和感。

  民谣场弃《天黑黑》改编 免落制作人口水战

  民谣场,胡彦斌原本选择的演唱曲目是孙燕姿[微博]的《天黑黑》,《天黑黑》本是一首轻松幽默的台湾儿歌。为此他还特意去信请教词作者廖莹如创作背景,并进行更民谣化改编后,小样发给节目制作单位审听,却得到了“这首歌算不算民谣的”的质疑,让胡彦斌顿感失望。联想到之前几场制作人的争论,如果自己辛苦的改编无法让制作人有公允的评判,让观众困惑,还不如立即换歌。与民谣场其他有争议的表演曲目不同,《天黑黑》及胡彦斌的进一步改编版本其实完全有说服力,但胡彦斌真的希望,大家把关注力放在歌曲本身上,所以也用百分百贴合主题竞赛规则的方式,来表现他的参赛诚意。

  唱《小芳》老锣口误伤人 龚琳娜[微博]道歉再三

  最终胡彦斌临时换歌,通宵做了经典民谣《小芳》编曲小样。《小芳》原作其实是流行歌曲的编曲,胡彦斌将她做彻底的还原,一把吉他配人声。但比赛中,第一个出场的胡彦斌难免还是被制作人评头论足一番。其中最令人惊诧的是老锣说,胡彦斌唱得有点“骚”,像“小流氓”。老锣言毕,龚琳娜脸色颇为尴尬,在节目录制中三次向胡彦斌道歉,说老锣中文欠佳,表达有误。胡彦斌规劝龚琳娜不必在意,此后龚琳娜演唱后,胡彦斌还赞许老锣为她弹奏的巴伐利亚琴很动听。

  老锣的口误之言,节目播出时已经删减,却不知为何节目播出后,老锣再次发微博向胡彦斌道歉说:我不是说你个人,是说你的唱歌方式。

  《全能星战》播出到第五期,场外场内竞争都趋白热化,但到底是如陶喆[微博]在赛后发微博所说,参加全能就是要拿出新的东西;还是不畏争执,唱自己所想,舌战群儒;或者是在规则内,做恰当的改编以确保安全?这个问题也困扰着每一位参赛歌手,对于网上歌迷强烈要求上传胡彦斌改编版本《天黑黑》的要求,他说,那还是等比赛播出结束后,看我的专辑还有没有空间可以收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