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告白被赞情书范本 网友调侃学起来

2013年11月11日12:5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天府早报记者段祯

  前晚,汪峰[微博]在上海开唱,并对女友章子怡[微博]做出了近10分钟的煽情告白(详见本报昨日报道),细心的网友发现,全文通篇由“我想像有一天……”的超强华丽排比句阵容组合而成,堪称情书范本,还有网友调侃称:“‘双11’(光棍节)前,不会写情书的你赶紧学起来。”

  告白之歌原为旧爱所写?

  当晚,当演唱会进行到高潮时,一向话语不多的汪峰在台上来了一次深情独白,他说道:“我要让你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不是因为这一生积累的名望、地位与财富,而仅仅因为我默默恒久的爱!今天,说出这些话语是那么艰难却又那么快乐,这都是我这么长时间以来埋在心底的话语!”随后唱起了《我如此爱你》,这时,全场齐呼:“章子怡!章子怡!”章子怡在台下低调地混坐在人群里,如同一个小歌迷随着音乐摇摆、挥舞双手,非常入迷,听到这篇告白后不禁感动落泪。

  汪峰的高调示爱昨日也登上了微博的热门话题榜,引发网友热烈讨论。有趣的是,表白有点长,且一贯的汪峰式深情,长到有现场歌迷高喊:“太长了,唱歌了,回家说!”不过也有网友扒出,《我如此爱你》其实是汪峰为名模旧爱葛荟婕所作。也有报道称,根据歌迷爆料,汪峰曾在过去的演唱会上对他的前任妻子表白:“也好几分 钟呢。”

  文绉绉的用词通篇口述

  不少网友将汪峰上次的离婚告白与这次的深情表白联系到一起,笑称:“上次发布离婚感言赶上王菲离婚,这次惊天表白又撞上恒大夺冠,注定一生被抢镜”,同时也有很多网友说:“汪峰歌不错,没想到情书写得更不错。”

  不知道“我想像有一天……”的句式是不是会火,网友的总结是,这个超强华丽排比句组成的告白,堪比作文排比句运用之经典模板。同时令人惊叹的是,如同“我想像有一天你我的善意和感情不再会被当作猥琐的苟且而蒙羞”、“我想像有一天我可以抱着你,不再感觉到你为了抵御所有这些肮脏与不公而散发的坚强和委屈,我想看到你因为幸福和快乐而发出的释然的欢笑”等文绉绉的用词,汪峰居然能现场口述,难怪也有网友说,不知道脱稿没脱稿?此外,表白中诸如“你身上那么多常人难以忍受的伤病”、“一早醒来你我看到的头版头条不再是我们躲避着与我们生命无关的那些窥探者的消息,而是爱与宽容”之类令人浮想联翩的隐晦说辞,也一一被细心人揪出“求解”。

  出书写诗展示文学才华

  汪峰在音乐上的创作才华毋庸置疑,而这一点,他自己也保持着自信。去年,汪峰推出新书《晚安北京》,这本书由“怒放笔记”、小说“晚安北京”及歌词、诗集“中国的忧郁”三部分组成,是汪峰这些年来写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当时被问到为何采用不同类型的文字组合形式,汪峰回应:“如果不到10万字就出一本小说,这是我很不喜欢的。现在我经常看到一些两三万字的小说,书特薄,字还特别大,感觉就是凑合事儿。我觉得把三种不同的文字形式集合在一起会更加丰满一些。”“作为一个创作型歌手,文学天赋是必不可少的素质。而能像汪峰这样,在音乐之外,进行颇有成果的文字创作的人,恐怕并没有几个。”《晚安北京》责任编辑管昆鸟鹏给予该书很高评价。汪峰一向被称为音乐才子,而据他在“怒放笔记”中称,他在文学上有着一长串的大师级导师,马尔克斯、亨利·米勒、惠特曼、金斯堡,以及The Doors乐队的主唱吉姆·莫瑞森,都对他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相关链接

  “文艺范儿”明星的那些事儿 林青霞[微博]:一写就不可收拾

  2011年,林青霞推出散文集《窗里窗外》,披露了出道以来的难忘往事。书中林青霞畅谈了和家人的关系,圈中各段情谊及悟出人生哲理的经过。

  林青霞好友马家辉透露,“据我所知林青霞有一个写作习惯,她一写就不可收拾,写完之后很高兴,传真给朋友们看。刚好我的传真机就在我床的旁边,所以凌晨三点半她说请我看看,三点四十五分又把另外一个版本传来请我看看。”

  海泉:去年曾出版诗集

  2012年,胡海泉[微博]推出诗集《海泉的诗》,在过去20多年的时间里,他累计创作了1000多首诗歌,他的《海泉的诗》一书中精选了其诗歌创作中200余首现代诗。受家庭的影响,胡海泉从小喜欢文学创作,11岁时在报刊上发表了第一批作品,13岁开始写诗,他还曾经在《诗刊》上发表过作品。

  陈坤[微博]:把旅行感悟成书

  陈坤的《突然就走到了西藏》,源于他工作室策划的系列活动“行走的力量1+N去西藏”,在活动结束后,他把此行的感悟写成文字,集合多幅摄影作品成这本书。该书共十章,前九章是陈坤对童年时期、大学时代、演艺阶段、行走西藏等不同经历的真实回顾,以“行走”、“回忆”为线索,思考生命的价值与意义。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