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琴现场自嘲曾被列入“婚姻黑名单”

2013年12月09日14:05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2013新不了情演唱会”大连站前晚在大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落幕。蔡琴演唱了《新不了情》、《你的眼神》、《读你》等20多首经典歌曲,也和歌迷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岁月。

  感动

  一晚唱尽30年 明年还想再来

  一曲1980年的《出塞曲》响起,蔡琴身着黄色礼服亮相,1万多名观众现场也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时隔一年,蔡琴带着全新的主题、全新的舞美和全新的造型来到了大连。不变的是,蔡琴依然是那个歌迷们熟悉的亲切的歌者。与歌迷互动时,蔡琴还是改不了机智幽默的本色,再度拿自己的长相开着玩笑,除了说自己“适合远观”,也多了一些新段子,比如说幸亏自己是背对着乐队成员,要不然看她10年,大家肯定会觉得变化不少。

  正如蔡琴所言,此次“新不了情”堪称是蔡琴这30多年音乐人生的真实重现,从她1980年出道时的歌曲一直唱到公元2000年以后的新作,《最后一夜》、《爱断情伤》、《读你》、《蝶衣》、《被遗忘的时光》等歌曲多次掀起全场大合唱。此外,蔡琴还现场翻唱了王杰的《一场游戏一场梦》和张宇的《用心良苦》。

  蔡琴也现场表态,希望明年还可以来连,为歌迷献上“海上良宵”主题的新演唱会。

  感慨

  自嘲曾被列入“婚姻黑名单”

  和歌迷搞笑互动之余,蔡琴也深情地讲述了自己过去30多年在事业与生活中遭遇的一些挫折。蔡琴回忆,1990年是她最低谷的阶段,当时被唱片公司列入黑名单,非常难过,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幸运的是,当时接到了远在北京的导演李少红[微博]的电话,《雷雨》的男主角赵文瑄[微博]向李少红推荐蔡琴演唱主题曲。

  这个阶段蔡琴还遭遇了人生的低谷。1992年她的爸爸去世,1996年,她在婚姻上也被列入了“黑名单”。不过蔡琴幽默地调侃“当时第一次离婚没经验!”那时候,蔡琴写了一首歌《爱你正浓》,如今再度唱起,蔡琴依然感慨万千,动情时刻还流下了眼泪。不过,蔡琴鼓励歌迷,爱情失败了并不算人生失败,就把它当作是一种旅行。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李洪波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