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风演唱会月底登北展 灯光舞美作保障

2013年12月12日14:55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12月30日,由族人传媒和北展剧场主办的“气质—民族中国演唱会”将在北展剧场上演,届时来自20多个民族的优秀歌手将向观众们展现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

  奥运技术团队担纲软硬件服务   最强影音效果制造最强冲击力

  据主办方负责人王野介绍,为了给观众带来更好的影音效果,此次他们专门请来了曾负责奥运会开幕式的技术团队来负责本次演唱会的舞台设计和舞美设计,这也可以有力保障本次演出的效果。

  据介绍,届时整个剧场将布满100多台电脑灯,将为大家呈现华丽而不失独特的舞台声、光、电配合变化绚丽,制造最强的视觉和听觉冲击力。在舞台设计方面,相关负责人介绍,主要还是努力向观众们展现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别致舞台。主题定位“最炫民族风”的装置效果产生的视觉冲击力炫目得让人震撼,舞台总体最为耀眼的是LED将展现人与自然的完美结合。

  在服装方面,主办方在演员服装上也是花费很大,为每位演员都量身定做了非常精美而且具有民族特色的演唱会。尤其令人感动的是,尽管如此,很多演员的家人还是为他们专门用赶制了演出服装,有的甚至是用最原始的手工编织方式。一切只是为了希望孩子在演出中,能够真正地唱好,能够真正展现他们民族的生命活力和民族服装的特点。因此可以说,这场演出也是一次民族服装时装秀,一次很好地了解多格民族服饰魅力所在的宝贵机会。

  音乐大师梁旭出任艺术总监  坚信观众会爱上民族音乐

  在近年的国内各主要城市的演出中,以民族音乐为主题的演唱会可谓少之又少,在北京也是如此。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北京的历年商演中,还没有这么多的民族一起演出,而且演唱者的风格也不同,有民族摇滚、原生态、世界音乐等等。那么如何让更多人关注和喜爱民族音乐呢?

  为了让观众们更好地感受民族音乐,此次还特别邀请曾为刘欢、那英等歌星编曲的中国NEW AGE音乐之父梁旭担任艺术总监。梁旭表示,中国的民族音乐是很棒的,但有些方面让普通观众接受得很艰难,因为感受不了其中所要表达的情绪等元素。因此梁旭此次为本次演唱会的大部分歌曲进行改编,加入了更多流行和世界音乐的时髦元素,使之成为“流行民族音乐”,“这也是为了让普通观众能更好地感受民族音乐”,相信看了这场演出,很多观众会彻底地爱上民族音乐”。梁旭对此显得非常自信。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本次演出的歌手全是从网上海选出来的,基本都有着很好的演唱技巧和经验。王野说:“我很希望能有更多人来看这场被称为草根的演唱会,因为这才是真正反映出各民族音乐特点的演出。我们渴望让不了解民族音乐的人能感受到它的魅力,从而喜欢上它,我们所做的也不是简单的演出,而是在呼吁更多人来弘扬和传承中国宝贵的民族音乐文化。”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