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彤录制湖北卫视春晚 将献唱《中国梦》

2014年01月13日12:23  新浪娱乐 微博
吴彤在湖北卫视春晚录制现场 吴彤在湖北卫视春晚录制现场
吴彤与三位华裔艺术家合影 吴彤与三位华裔艺术家合影

  新浪娱乐讯 “全球华人年夜饭·湖北卫视2014春节大联欢”近日在北京奥体中心录制,这台晚会邀请到了经典相声搭档郭德纲于谦、韩国当红组合EXO、歌手李宗盛及多位流行歌手。跨界音乐家吴彤携三位华裔艺术家亮相。

  据悉,他们带来了一曲名为《中国梦》的跨界音乐表演,以此来为这次晚会压轴。这首《中国梦》是由香港著名的作家、词曲家黄霑写的词,谭咏麟、罗文都曾演唱过。此次吴彤演唱的版本则突出了更多的跨界元素。吴彤介绍,“中国梦”是最近一年的热词,而黄霑先生在30多年前就为“中国梦”发声,写下这首非常有感染力的歌曲,不仅是中华儿女,海外的华人华侨也对这首歌曲极有共鸣。所以,在这一节目中,吴彤特地邀请了旅德钢琴家冼劲松、旅美小提琴家谷丽莎、旅英舞蹈家赵知博来共同演绎,中国传统乐器笙与西洋乐器小提琴、钢琴和谐共振,传递了一种博大、宽广的音乐气氛。

  近年来他与马友友的丝路国际演奏团一起,致力于国际间跨界音乐的探索,反响热烈。 另外,“全球华人年夜饭·湖北卫视2014春节大联欢”将于腊月二十九(1月29日)登陆荧屏。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