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安琪音超获高分 成孤军队长痛哭

2014年01月13日13:51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深圳卫视金钟奖中国音超金牌联队谢安琪 深圳卫视金钟奖中国音超金牌联队谢安琪

  新浪娱乐讯 昨晚,深圳卫视《金钟奖中国音超》第二轮(复赛)首场比赛结束。此轮高手云集,俨然世界杯转场欧冠的节奏,围观高手过招的同时,裁判真人秀,队员内心独白,联队Family秀,让不少网友表示“歌好听,情动人,忍不住总想泪奔”。凭借《她说》,粤语天后谢安琪在《中国音超》舞台上首唱国语歌获得本场最高分9.91分,但却因自己是金牌大风联队唯一晋级半决赛的队员而抱着队友失声痛哭。

  谢安琪有过横扫乐坛年度所有大奖的光辉过去。对于香港乐坛自然情有独钟。在《中国音超》初赛中,谢安琪以一首Beyond乐队的《情人》向粤语歌曲致敬。听完她的演唱,高晓松忍不住感叹“谢安琪让我想起了那个粤语文化光辉万丈的黄金年代,非常感动!”

  其实,没有多少人知道这位粤语天后曾四度爆肺(气胸)入院,曾被医生一度勒令封麦。而她在之后面对媒体的时候,展露的是全然没有得病的淡然,“我喜欢唱歌给大家听,希望大家因为我的歌而记住我。”坚持面向主流,但又保持自我独立思考本色,“歌以载道”的作品和为港人歌唱的态度令她深得民心,在香港有“草根天后”的美誉。香港学者汤祯兆曾评价谢安琪,“面对流行乐曲和爱情歌曲袭断的香港乐坛,我们都对谢安琪珍而重之,希望这清泉水能被好好收藏在抽屉底”。

  “记得我曾经说过,我希望用国语歌曲感动大家,这对于一直主要唱粤语歌的我来说是个挑战,更是我对这个舞台的承诺。今天就是我兑现承诺的时刻。”这是谢安琪在《中国音超》复赛前的告白。当晚,其凭借《她说》的完美演绎,获得当场最高分9.91分,连华谊兄弟队长陈楚生也落在其后,听闻自己是全场最高分时,谢安琪倒是表现得不可置信,欣喜地像个孩子。

  中国音超复赛淘汰残酷,每场只有排名靠前的四人晋级下一轮。率领温蕊尔、卓义峰、AK人声参战的队长谢安琪,虽与金牌大风联队队员一起全力拼搏,但终究敌不过豪华阵容的“梦之队”华谊兄弟音乐联队。经过4轮点杀比赛,四名队员只有队长谢安琪幸存,成为金牌大风联队唯一晋级的队员。虽然个人赢得全场最高分,但团队的失败却让谢安琪现场失声痛哭。赛后谢安琪在自己的微博中也写道:“我爱我的队员们和总教练。请大家欣赏他们的演出也珍惜他们热爱音乐尊敬舞台的心!“

  接下来的半决赛,作为金牌大风联队仅存的队员,谢安琪将孤身奋战,继续为联队荣耀而战,而她也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