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2》韦唯送罗琦婴儿车交流育儿经

2014年01月13日16:01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随着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二季两期节目的播出,7位唱将也成为了好朋友,特别是韦唯和罗琦两位大姐大也成为了好朋友,一个已经养育了3个小孩,一个正在孕中,相同的经历让两人聊得很嗨,韦唯还送给罗琦一台婴儿车,场景十分温馨。

  《我是歌手》第三期韦唯发扬歌坛大姐大风范,特地精心挑选婴儿车送给罗琦,带到长沙。节目录制当天,韦唯把车推到罗琦房间,寒暄半天,而后两位妈妈更是在休息室交流起育儿经,韦姐还一个劲给罗琦介绍婴儿车怎么用,现场气氛一派和谐。说到此次罗琦最被大众关注的身体问题,罗琦表示去医院检查后没有任何问题,只是被医生嘱咐需要多多休息,这场希望上场顺序能靠前点,因为孕妇特别容易累。罗琦每次上场都会抚摸自己肚子嘴上呢喃,她说:“我就是跟宝宝说,支持一下妈妈,和我一起加油。”有了这个新生命的陪伴,罗琦此次竞演发挥有如神助,在场观众无不深表惊叹。

  在第三期节目中,罗琦选择了一首英文歌曲《Knocking’ on heavens door》,原唱为美国最具影响力唱作人Bob Dylan,这首歌在创作之后也被国际上无数大师翻唱,其中就有“枪与玫瑰”这支著名乐队翻唱此曲。罗琦出道时,听着这支乐队的歌,从中获得摇滚乐创作的启发,她谈到这首歌时说:“因为这支乐队有翻唱过《Knocking’ on heavens door》这首歌,对于我最开始接触摇滚乐的时候影响非常非常的大,所以我自己的第一个英文名字就叫rose。”罗琦觉得小时候对这首歌只是单纯的模仿,但今天在唱这首歌时,她灌溉了自己的理解以及对爱的追求。《Knocking’ on heavens door》本是一首宣扬博爱为主旨的歌曲,在谈及选歌时会不会怕英文成为与观众沟通的障碍时,她表示有担心过这个,但是最后依旧决定唱这首歌,因为自己对这首歌有独特的情感,虽然它是英文的,但音乐没有语言界线和障碍,旋律、氛围以及意境才是最重要的。   

  上世纪90年代,中国摇滚乐步入盛景。当时年仅17岁的罗琦便已是中国摇滚歌者之中的佼佼者。然沧海桑田,时隔20年,罗琦已经褪去天真、浮夸,但谈起歌唱,她依然心兴向往。本着音乐无国界,她高歌经典《Knocking’ on heavens door》,将此曲诠释极致,不亚于任何一位国际大师,有现场媒体表示20年前叱咤歌坛的摇滚传奇终于回归。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