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波再诉百姓心声 网友自导《火车站》

2014年01月14日09:37  新浪娱乐 微博
李春波 李春波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网友自制的一个视频在网上走红,这个以春运为背景的视频,反应了近些年来中国独有的春运景观,而这个视频的背景音乐正是李春波的歌曲《火车站》。这样的音乐搭配这样的画面,不禁令人感慨万千,过年回家真是不容易啊!

  李春波的《火车站》歌词简单易懂,却唱出了那些在外漂泊希望可以即刻回到家中的人们的心情。就算再不容易,就算有再多的千辛万苦,都不能阻止他们回家的心情。李春波用这样一首歌曲来为老百姓诉心声,难怪被赞是老百姓的灵魂歌者。

  无论是《小芳》中年少懵懂的爱情,还是《一封家书》中的思乡之情,再到《火车站》中为了早日回到家的殷切和期盼,李春波永远都站在人民大众的立场之上,用他的音乐,用他的一切来替老百姓说话。

  对于《火车站》被网友拿来做短片的事情,李春波表示说自己当初写歌的目的就是希望可以大家能够在自己的音乐中有更多的感慨和感悟,而这也正是他创作这首歌曲最大的目的所在。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