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翘柏赞周笔畅尝鲜 肯定邓紫棋的表现

2014年02月21日16:37  《北京晚报》

  连续担任两季《我是歌手》的音乐总监,香港音乐人梁翘柏与他的音乐班底已经成为《我是歌手》的标准配置。他们以录音棚级的音乐品质和音响效果,改变了许多人对于音乐类电视节目的旧有偏见。梁翘柏跟记者聊起本季《我是歌手》的相关话题时表示,第二季《我是歌手》与上一季最大不同在于歌手的文化背景、风格、年龄更加多元化,这也是他所希望的能够为观众带来新鲜感觉。

  作为音乐总监、编曲和现场乐队的吉他手,梁翘柏十分欣喜地看到本季节目在追求选手和歌曲多样化方面的进步。从选手来源上讲,既有内地歌手,也有香港、台湾、马来西亚歌手加盟,年龄上也实现了50后到90后的跨度。而选手们在选歌中也频频有创新突破之处,许多歌手放弃安全牌,挑战自己原本并不擅长却十分富有新意的歌路,反而收到了良好效果。

  梁翘柏特别称赞曾有多次合作的周笔畅,虽然本季周笔畅的歌曲基本都是由另外一名韩国老师来编曲,但梁翘柏表示:“韩国老师每次都有不同的风格,都是她以前没有尝试的,让她每次都要克服心理障碍。但她每次表现都很好,所以对她来说是好事,把安全丢开,尝试新的东西。”

  其中梁翘柏对韩磊的印象最深。“他有自己的魅力,唱歌有自己的感觉。”对于张宇不顾众人反对坚持己见选择较为陌生的英文歌曲,梁翘柏也给予了赞许:“对我来说,如果歌手选这个歌,我就会想办法尽量把它做到最好,不会太有反对看法。”

  来自香港的邓紫棋此次在《我是歌手》中迅速蹿红让梁翘柏看到香港歌手在内地发展的新趋势。“以前香港歌手在内地红都是唱粤语歌,也没有太在意市场。现在不一样,香港歌手在内地发片演出,首先要求普通话,而且要适应市场需求,所以难度很大。很多歌手不一定在香港红,就可以在内地红。”

  本报记者 成长 J22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