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薇儿常来开唱常卖座 老公上台秀恩爱

2014年02月25日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前晚唱毕,享受“最受中国歌迷欢迎的欧美天后”待遇又是艾薇儿?每当艾薇儿来到广州开唱,不少媒体就有同样的疑问。作为一个一年也不一定能真正火一首英语歌曲的国度,艾薇儿却在这片土地上享受着如同本土天后般的票房号召力。前晚艾薇儿再度来穗,看着场馆外黄牛们拿着钱求着购票的模样,大概就能想见场内已经卖爆。事实也的确如此,即便从两年前的中山纪念堂扩容至广州体育馆,即便艾薇儿这2年并没有冠单出现,但是依旧备受歌迷追捧。

  本报记者 范协洪 摄影记者 杨耀烨

  现场回顾

  老公上台一起秀恩爱

  前晚,时隔2年再度到广州正式开唱的艾薇儿成为广州马年第一场“卖爆”的演出,广州体育馆难得呈现了一次满员的景象。而艾薇儿更是一开场就通过VCR向歌迷示好,“我有全世界最好的歌迷,陪伴了我12年。”在艾薇儿所会不多的中文词中,当晚“广州”、“谢谢”更是频频出现,不仅艾薇儿唱得high,歌迷更是在第一首歌就站立,为其表演鼓掌。

  12年的音乐历程,让艾薇儿十分理解自己的卖点在哪儿,虽然唱着叛逆的腰鼓乐,但甜美的长相让这种视觉与听觉的反差成为艾薇儿最好的招牌。于是在当晚,艾薇儿更是大段大段时间采用粉红色调,身着蓬蓬裙,与歌迷一起玩朋克。当然,艾薇儿也不仅仅只有叛逆中带点喧嚣的朋克作品,邀请老公查德克·罗格一同登台秀恩爱,合唱歌曲《Let Me Go》,就成为当晚最收获尖叫声的温馨画面。

  蕾哈娜都不一定票房这么好

  其实在欧美乐坛早已沉寂到二三线的艾薇儿,并不代表着当今欧美乐坛的主流音乐方向。但是你把最当红的蕾哈娜、凯蒂·佩里拉到中国办一次八大城市的巡回,估计票房一定不会好看,而艾薇儿经过多年来的默默耕耘,早已稳坐“最受中国歌迷欢迎的欧美天后”宝座。

  事实上,艾薇儿来华受欢迎几乎不用怀疑,毕竟真正有掏钱买票看演出习惯的80后、90后们,开始听英文歌的时代,正好碰上艾薇儿在欧美乐坛的风生水起,无数少男少女更是从艾薇儿的歌曲开始了解欧美流行音乐,对其的推崇可想而知。同样的道理,放在后街男孩、西城男孩这些也在本土演出市场上赚得盆满钵满的同时期欧美歌手身上也同样适用。

  舞台灯光欧美标配,又蹦又跳歌迷开心

  只是与其他欧美歌手只敢来华一次相比,艾薇儿明显更受市场认可,不仅来得频繁,而且巡演的城市也越来越多。但实际上只要看过艾薇儿与其他歌手的现场,你就能明白艾薇儿更受宠的原因所在。前年西城男孩来穗开唱,现场连乐队、舞团都没有,简单的走位、放着伴奏带,如果不是打着“告别”的旗号,真不知票房有几人买账;去年的后街男孩,现场变成了一个新歌推介会,毕竟是“第一次”开唱有歌迷买账,如果再来,票房则不够乐观。而反观艾薇儿不论是现场的灯光、舞台设置,还是歌曲的搭配,都是完全标准的欧美配备,绝对不会让歌迷觉得买票进场是“坑爹”。更不用说艾薇儿现场对于灯光、画面切换、音响调试方面,值得中国演出公司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很多。

  当然,对于歌迷们而言,更重要的一点是,比起全场英文歌曲只有一两首代表作的合唱,还不如在朋克气息浓厚的艾薇儿演唱会上,跟着她的音乐又蹦又跳一整夜来得开心。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