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天爱新曲首发 质问“真爱都去哪了”

2014年02月25日11:49  新浪娱乐 微博
林天爱 林天爱
林天爱 林天爱

  >>>点击试听林天爱《你还相信爱吗》

  新浪娱乐讯 在之前的日子里,林天爱是一个幕后词曲创作人,她的名字出现在林俊杰[微博]、梁咏琪[微博]、陈慧琳、Twins等等许多大牌歌手的唱片里面,她以音乐总监的身份参与很多电影的配乐,用心抒写了那些被广为传唱的电视剧主题曲。

  默默在幕后创作音乐十年的林天爱,其实是舞蹈表演专业出身,学习爵士舞蹈的她接触音乐完全是个人爱好。2000年,年仅十五岁的林天爱抱着玩乐的心情将无意中创作的歌曲寄给了自己的偶像郑秀文[微博]所属的香港华纳唱片公司,两个月后,华纳高层亲自飞赴会面,希望签下这位小小年纪却天赋惊人的女孩。就这样,林天爱开启了自己的音乐旅程,并在2005年发行了首张完全个人创作的专辑《女孩天下》。首次发表个人专辑,林天爱就包揽了所有歌曲的词曲创作,内容时尚且不失内涵,在情歌泛滥的今天,林天爱用她的个性创作出新一代女生独立、自信、时尚、积极面对人生的音乐作品。

  在经历了与梁咏琪、林俊杰、Twins、陈慧琳等众多大牌歌手的合作以及担任影视作品音乐制作人的过程后,林天爱终于从幕后走到台前,再次为自己歌唱,于今日发表新专辑主打歌《你还信爱情吗》,实现从“小女孩儿”到“大女人”的华丽转型。对于音乐,林天爱曾表示:“出唱片并不是想要变成明星,只是想把自己的心情用音乐跟大家分享,在音乐里我可以找到快乐。” 在《女孩天下》里,林天爱诠释了一个敢做敢当、独立自强又感性的女孩形象。而在《你还相信爱吗》这首新曲中,林天爱描绘了一个女人在受到背叛后的心声,用音乐的方式思索爱情的真谛。林天爱所创作的每首歌曲关注的不仅仅是爱情,更诠释了自己许多的情感空间,10年的时间,让她变得更加成熟,也让自己的音乐领域更加宽广。

  《你还相信爱吗》今日首发 林天爱用音乐质问“真爱都去哪了”

  林天爱一直用音乐表达勇敢、洒脱的爱情观,之前热播剧《爱情公寓4》中,出自林天爱之手的插曲《别害怕》向我们展示了别害怕,带着梦向前走的乐观情怀,而于今日首发的《你还相信爱吗》新曲中,林天爱用在遭到背叛后的女人的口吻告诉大家就算在爱情中跌倒了也不后悔的洒脱态度,重新引发人们对爱情的思考。

  林天爱的每首歌都是写实的,每个人都能从中找到自己的影子,而新曲《你还相信爱情吗》也同样做到了这点,在讽刺了情人间脆弱的承诺和所谓的永恒的同时也提出了在受到伤害后,还能不能继续相信爱情这一问题,代表了许多人的心声。

(责编: 肉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