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音超》收官 网友调侃称像失恋

2014年03月05日11:23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随着“音超歌王”的诞生,历时近三个月的《中国音超》于上周华丽收官。虽然赛事已经落幕,但其热度仍在延续。不少网友在节目组官方微博留言大表不舍,更有网友直言《中国音超》的落幕让其“有种失恋的感觉”。

  深圳卫视·金钟奖-中国音超作为首次集结国内八大顶级唱片公司的音乐类国家级专业大奖的子项赛事,经过十二场激烈角逐,参赛的八大音乐联队及以杨宗纬、金志文为代表的众星对其荣誉展开争夺,权威性不言而喻。在这个赛场上,中国乐坛的老中青三代歌手齐聚斗唱,战况激烈程度令人咂舌。赛场特别采用的“扣分制”模式让成名已久的歌手们找回了久违的紧张感,观战者也感同身受。此外,主创团队将体育元素融入音乐比赛并邀请了知名体育评论员黄健翔和知名音乐人高晓松跨界担任解说员,这一独特创意也为比赛增加了不少看点。

  正因深圳卫视·金钟奖-中国音超的独特性与赛况激烈程度无可比拟,其落幕令网友格外不舍。在《中国音超》官微发布的内容下,网友们纷纷留下大哭表情。更有网友对《中国音超》的落幕感慨“有失恋的感觉”,众多网友则表示光看这一届不过瘾,期待下一届《中国音超》。

  本届《中国音超》为期近三个月,共经历初赛、复赛、半决赛、总决赛四个阶段。纵观其发展,“音超歌王”杨宗纬与金志文、女子组金奖获得者尚雯婕、组合组金奖获得者MIC男团与HAYA乐团均在前三个阶段中有突出表现,夺得过全场最高分,而杨宗纬更是其参赛的每一期最高分获得者,实力毋庸置疑。此外赛场上展现了不少原创歌曲,陈楚生、尚雯婕、曹轩宾、刘明辉等原创作品均十分不俗。不仅如此,通过该赛场,原本在幕后的金志文等众多音乐人也成功转战目前,而金志文更与杨宗纬齐名,夺得“音超歌王”美誉。《中国音超》以其国家级专业性的舞台,给予了众多类型的歌手一个证明自己实力的机会,也为中国流行乐坛新添了更加多元化的元素。

  首届《中国音超》完整获奖名单

  音超歌王 杨宗纬  金志文

  联队总冠军 天浩盛世联队

  男子组金奖 杨宗纬  金志文

  男子组银奖 陈楚生  满文军

  男子组铜奖 多亮

  女子组金奖 尚雯婕

  女子组银奖 吉克隽逸  谢安琪

  女子组铜奖 莫龙丹  阿兰

  组合组金奖 MIC男团  HAYA乐团

  组合组银奖 无

  组合组铜奖 南方二重唱

  最佳新人奖 沈依莎  李鑑轩

  最具发展潜力奖 孙伯纶

  最佳人气偶像 扎西顿珠

  评审团特别大奖 李龙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