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峰费玉清等将出席《好歌曲》年度盛典

2014年03月17日10:09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刘换组 刘换组
周华健组 周华健组
蔡健雅组 蔡健雅组
杨坤组 杨坤组

  新浪娱乐讯 《中国好歌曲》本周将迎来第一季的收官之战,即“年度盛典”,届时将在晋级的八首原创中角逐出“年度好歌曲”,而帮唱嘉宾名单也提前曝光,此前网上盛传的费玉清、郑钧确认出席,此外还有羽泉[微博]组合及吴青峰。

  导师和明星一起帮唱“年度好歌曲”

  经过了盲选和主打之争的比拼,四位导师的四张原创大碟已经收歌完毕,每张原创的两支主打成功进入“年度盛典”的“年度好歌曲”之争。在此次“年度盛典”上,每队的两支主打中的一首将由带队导师和学员演唱,另一首则由帮唱明星和学员合作演唱。在主打之争中,导师们对学员们的原创进行了重新编曲,但是新的编曲不一定完全适合导师或者帮唱明星,所以极有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对歌曲进行三度改编。这样一来,既能够给歌曲赋予鲜活的生命力,二来也可以达到更好的合作效果。

  除了观众们耳熟能详的八首原创会在“年度盛典”上以全新的形式三度展现之外,导师们也将带来个人的全新单曲助阵。相比对于第一次改编的揣测,对于原创的再度改编网友们表示想要看看一首原创的改造空间究竟有多大?而对于导师和学员的首次师徒合作以及明星嘉宾的帮唱,网友们也表示十分期待。

  帮唱组合引猜想 网友意见大不同

  明星帮唱环节在不少节目中出现过,而明星与学员之间不一样的火花会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受,进而直接影响到比赛的最后结果。而目前“好歌曲年度盛典”的情况是帮唱嘉宾名单正式曝光了,但是帮唱组合却并未对外界公布。

  刘欢组的主打分别是霍尊的《卷珠帘》和张岭的《喝酒Blues》。要说这中国风的歌曲虽然刘欢演绎很适合,但是鉴于费玉清除了演唱中国风毫无违和感之外,摇滚和Rap放在他身上实在有些怪异,所以费玉清演唱《卷珠帘》获得网友呼吁。而刘欢和张岭在80年代曾经一起玩过音乐,这一次在舞台上再度合作,默契程度也很受考验,但依旧令人期待。

  周华健组的主打分别为王思远的《她》和项亚蕻的《伤》。周华健唱摇滚虽然也不是没有过,但是网友表示《伤》这首硬摇滚非摇滚音乐人郑钧莫属,所以周华健还是该和王思远合作《她》,不过也有人表示这种小清新的情歌似乎更适合吴青峰。此外,蔡健雅[微博]组《明天不上班》是一首超快的Rap,而纵观四个明星嘉宾,羽泉唱Rap最被看好,但是蔡健雅挑战Rap也一定别有一番风味。更有人表示期待莫西子诗和吴青峰一起弹唱《要死就一定要死在你手里》。(tg/文)

 

(责编: 肉圆)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