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代沫吸毒被抓 工作人员称从未发现迹象

2014年03月19日03:40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崔巍李涛)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微博]北京”昨天下午发布消息称,25岁的歌手李代沫[微博]等8名吸食毒品嫌疑人于3月17日在朝阳区三里屯某小区的租住地被抓获。经审查,李代沫等8人尿检均为苯丙胺类阳性,且对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据北京警方表示,3月17日,市公安局禁毒总队会同朝阳分局一举打掉一吸贩毒团伙,抓获8名嫌疑人,该团伙中一人为曾参加《中国好声音》比赛的选秀歌手李代沫。3月17日晚,警方在歌手李代沫位于朝阳区三里屯一小区的暂住地内,将吸食毒品的李代沫等6名嫌疑人抓获,在丰台区一酒店内将另外2名涉案人员抓获。经审查,李代沫等8人尿检均为苯丙胺类阳性,且对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在公安局的消息发布后不久,李代沫的经纪公司当然娱乐也于昨天下午5时许发表了公开声明,称因17日、18日这两天李代沫没有工作安排,且并未接到警方任何通知,所以公司方面也是通过“平安北京”才知道此事属实,目前正在积极和警方取得联系,并表示“对此公司深表遗憾和痛心,公司谨代表李代沫对广大粉丝和公众致歉,公司将关注事情的进展”。之后当然娱乐的CEO张勇[微博]也发言称:“希望代沫积极配合警方调查,知错能改,公司绝不会在这个时候放弃他,并已与其家人取得联系。”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致电当然娱乐一位工作人员了解情况。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此事对他们来说也很突然,这几天李代沫一直在北京,并保持着很好的工作状态,如3月10日晚参加某颁奖典礼等,最近一次公开活动是在上周末,没有任何异常表现。该工作人员还说自李代沫签约以来的一年多里,他也带着李代沫跑过不少活动和通告,这么长时间相处下来,从未发现李代沫有过吸毒的迹象。此外,李代沫的另一经纪公司灿星制作(也是《中国好声音》的制作方)的宣传总监陆伟在最初听到这一消息时立即予以否认,但在“平安北京”的微博发布后就不再接听电话。截至发稿时为止,李代沫经纪人葛亮[微博]的手机则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李代沫是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人,2012年以“熊猫团”组合身份参加《激情唱响》节目时,因翻唱曲婉婷[微博]的代表作《我的歌声里》而走红。随后参加首季《中国好声音》节目,再次因演唱《我的歌声里》受到观众的关注,并成为刘欢的学员,当年11月签约当然娱乐公司。正式成为歌手后,李代沫已经推出过一张翻唱专辑和一张原创专辑,承接过若干商业代言,参与过一些公益活动,事业发展还是比较顺利的。不过他的各种负面消息也始终不断,如因翻唱《我的歌声里》而与曲婉婷产生版权纠纷,后来还因个人情感问题而闹出丑闻。近来李代沫明显消瘦,一度也引起过他在通过吸毒来减肥的传言。

  根据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72条的规定,注射、吸食毒品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二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至于贩毒,根据《刑法》第347条,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量刑则根据情节轻重,从拘役、管制直至死刑。

(责编: 肉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