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宥嘉入伍前将开唱 不拒邓紫棋来捧场

2014年03月19日07:40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记者徐宁

  穿过绮丽梦幻的《迷宫》,领略音乐世界的精彩《神游》,林宥嘉[微博]个人第三场大型巡回演唱会《口的形状》将于6月7日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举行。这场全新的演唱会是林宥嘉暂别歌坛去服役前的最后巡演,也是2014内地唯一一站,林宥嘉在网络上对歌迷发出了真诚的邀请:“正因为这样,我更希望大家能一起在这场演唱会里,不管你来自哪里。它是我音乐生命的累积,希望你们都来看这场演唱会。”此外,公开与邓紫棋[微博]分手的他衷心祝福每个人都可以有幸福的未来。他表示会认真地面对生活,即使日后再投入另一段感情,也会保持低调。

  巡演后暂停演艺

  从2007年出道至今,林宥嘉发行了《神秘嘉宾》、《感官/世界》、《美妙生活》、《大小说家》4张专辑以及一张爵士专辑,举办了《迷宫》、《神游》两场大型演唱会,这第三次的巡演,他在内地只设了一站,即6月7日在奔驰文化中心举行的上海站。星路看涨的他,本月5日在台湾站的发布会上,意外宣布了巡演结束就去服役的决定。林宥嘉说,“演唱会名字叫《口的形状》,它除了符合音乐上的状态,也很符合人生的状态,演唱会之后我就会去服役,会进入下一个生命的规划。”此消息一出,歌迷们对其暂别歌坛演唱会的购票热情空前高涨。被问到是什么样的契机做出这个决定,林宥嘉笑着说:“小时候看林志颖[微博],觉得他很帅,也选择先去服役,所以应该要像他看齐。”谈及正在事业发展阶段,是否担心对自己的人气有影响,林宥嘉也幽默地表示:“主要也是趁自己还不是最受欢迎的时候去,因为目前还在走上坡啦!”

  林宥嘉以往演唱会名称均充满玄机,从《迷宫》、《神游》到现在《口的形状》,林宥嘉笑说:“当年踏进歌坛,就像是进入一个迷宫,逐渐站稳脚步后再带领大家神游音乐的世界,而现阶段口的形状是代表一个阶段的出口,同样也是要进入下一段旅程的新入口。”据他透露,《口的形状》也将代表着自己的音乐来到一个转折点,可能之后的音乐类型会更加丰富,“更像一个创作者、制作人。”

  不拒邓紫棋来捧场

  日前,林宥嘉公开承认与邓紫棋情变分手,惹来邓紫棋经纪人与好友的炮轰,指责他不负责任,要对这段感情破裂负主要责任。林宥嘉对此不愿多说,依然强调:“我是抱着希望大家都很好的心态,我要让大家知道故事中的主角对音乐很认真,都是很值得乐迷支持的人,这样就够了。”

  巧合的是林宥嘉与邓紫棋两人都将在今年年中于沪上同一场地举行演唱会。对于前后脚开唱,林宥嘉表现得颇为坦然,强调大家都是朋友,只要有空谁的演唱会都可以来看呀,“在台下欣赏音乐,大家同乐嘛!”

  最近,林宥嘉和陈匡怡、丁文琪的绯闻甚嚣尘上。林宥嘉回应现在单身,但再谈恋爱他不会公开,“我觉得保持生活自在、低调,很多演艺圈前辈对自己的家人都很保护。每个人的个性不一样,我喜欢自己低调、安分,自在就好。在街上看到不管是迎面来的朋友,带给大家正面的能量就好——就是会低调,祝福每个人,希望每个人都有美好的未来。”

  对于外界关注他的感情世界,林宥嘉说,“就是真心祝福每个人都可以有幸福的未来,自己也是。”他也很享受现阶段的舒适状态:“每个人都有向往的生活方式,不管有没有在同一个道路上,大家都要各自努力,拥有快乐的人生,这也是追求生活的方式。”

(责编: 肉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