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纽约开唱上座率刷记录 李安到场

2014年03月24日01:0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1997年3月29日,五月天[微博]开始乐团生涯的第一场表演,走上大安森林公园的音乐台,观众不多,稀稀落落10多名,阿信[微博]笑说:“还是准备要看下一团的。”在1999年正式出道后的第15年,五月天站上有“世界最知名场馆”之称的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Madison Square Garden),台下有1.4万个专程为他们而来的观众。大导演李安也是座上宾,两组“台湾之光”终于见面,李安说:“还好五月天还在努力做自己喜欢的事。”

  15周年前夕,五月天在美国时间22日在全世界歌手梦寐以求的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开唱,现场1.4万名观众坐无虚席,刷新了纽约市华语歌手开唱的纪录。石头兴奋的用英文狂喊:“晚安!纽约!”玛莎则用台语说:“感觉揪爽欸(感觉就是爽)!”怪兽[微博]则有种如梦似幻的感觉,他说:“这是在做梦吗?你们是公司请来的临演吧?真的是来看我们的演唱会的吗?”冠佑[微博]则对台下外国脸孔的保全很有兴趣,直说:“感觉很光荣。”却被玛莎吐槽:“人家也是拿薪水才来的。”

  走上包括偶像约翰蓝侬、保罗麦卡尼、U2都曾经站过的舞台,阿信笑说,这是在刚成军的那天下午,怎样也不可能想到的事,“那天我们走上大安森林公园的音乐台,很热,台下有10几个人,还是准备要看下一团的。没想到现在,我们可以站在这里!”在演唱到《倔强》时,更再一次大喊:“我真的站在这里了!”阿信说:“今晚对五月天是个奇迹,对所有有梦想的人,也都是奇迹。”

  不过在演出前夕,五月天人在北美开唱,却意外被卷入国内“服贸协定”的风波,阿信更因为亲上火线逐条回覆网友,而被批评两面讨好,承受极大的舆论压力。近几年很少流泪的主唱阿信,在唱到《憨人》后情绪涌上,在台上眼眶噙满泪水,哽咽说:“再过几天、再过三场,五月天就要迎接15周年。本来是应该光辉灿烂,但是这几天,我经历了对自己最严重的怀疑。”

  阿信很少哭,尤其在演唱会上,几次都是“疑似”拭泪。真的眼眶积满泪水,这回在纽约是第一次。在麦迪逊广场1.4万人面前,阿信重述妈妈在电话中对他说的话:“我不快乐,因为我们的家,正处在前所未有的疑惑之中。希望有人告诉我们,我们的未来是什么。”现场也纷纷响起“阿信加油、台湾加油”的吶喊声,气氛令人动容。

  阿信说,他在我心中想像着,未来能有个画面,是不论是谁,都愿意互相倾听,互相相信,“强者愿意倾听弱者的恐惧;富裕的人,愿意辅助所有需要的人。”让不少台湾歌迷听得眼泪直流,而对于近来争议,他也回复道:“有人说,我们想要讨好所有的人。身为爱音乐的我们,那个…不就是我们该做的吗?用音乐讨好所有的人,让你们愿意听我们唱歌、听我们说的、听我们相信的。”

  尽管泪水已在眼眶中打转,但阿信不让眼泪落下,一旁的怪兽则已落下男儿泪,石头则哭到掩面。阿信继续说道:“我的眼中,从来没有市场。”因为他们心中只有表演,甚至在欧美巡回前对经纪人说:“我不要领(任何)一块酬劳,只要你让门票更便宜、场地更好。终于,我们一路唱到了地球的对面。”话到此处,现场更响起热烈掌声。结束演唱会后,阿信在脸书粉丝团写道:“即使纷纷扰扰,但我尽全力把我们的声音唱响世界每个角落。”

  国际知名大导演李安也是五月天纽约演唱会的座上宾,他在演唱会暗场后才低调进场,连前后排粉丝都没有注意到。他在演唱会结束后到后台与五月天见面,李安说:“我对于《倔强》的歌词很有感受,因为我也会有些事情,不知道要不要坚持下去。但是昨天听完这首歌之后,很有被激励的感觉。”

  李安称赞道,五月天很正面、很年轻,很像当年他拍《胡士托风波》的那群年轻乐手,更感触的说道:“五月天应该是当初为了自由,去做自己喜欢的音乐,但是他们做的事情成功了之后,反而不自由了。还好,他们还在努力做自己喜欢的事。”五月天则说,见到大导演,感觉有点学生见老师的感觉,也表示希望李安回台时,能到他们的练团室聊聊,“我们要多多讨教一些创作的经验。”

  五月天《诺亚方舟》美国巡回在22日攻下滩头堡,站上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后,接下来24日将前进芝加哥、26日休斯顿、28日圣荷西,最后一站将在五月天成军日3月29日当天在洛杉矶开唱。对于几乎2天就得飞往一个城市演出,五月天笑说,没有特別调时差,因此晚上刚好就是精神最好的时候。ETToday/文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