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耀荣去世享年82岁 主办演唱会超1500场

2014年03月26日10:4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王击凡 实习生邓晓君 他是第一位在红磡主办演唱会的投资者,他主办过的演唱会超过1500场;他曾与谭咏麟[微博]、梅艳芳、张国荣等举办演唱会,他见证了香港乐坛最繁荣时刻;他说失意时,忧心时,他就要看演出,红馆永远有最好的座位留给他,他说,“世界愈差,愈需要演唱会”……他是香港“演唱会之父”张耀荣(耀荣叔)。25日凌晨3时许,张耀荣在九龙塘的寓所内昏迷,送院抢救后不治,享年82岁。面对耀荣叔的离世,谢霆锋容祖儿等明星都表示难过和遗憾,愿他一路好走。   

  生平

  有接近20年举办演唱会经验的张耀荣,早年以建筑业起家,80年代更承接多个政府大型工程。1983年香港红磡体育馆落成后,张耀荣是第一位在此主办演唱会的投资者,因而被称为“演唱会之父”。1984年成立耀荣娱乐有限公司,先后为多位巨星举行演唱会,包括谭咏麟、梅艳芳、张国荣、陈慧琳等,开创在红馆开演唱会的先河,亲历香港乐坛的兴衰;更曾经私人包下红馆一年的档期,见证无数天王巨星的歌路成长。他曾表示无论歌手红或不红,只要他们有兴趣开演唱会,他都会尽力帮他们一圆“红馆梦”。汪明荃[微博]在谈起张耀荣时曾经说过:“张生带旺了香港演唱会,很多人感激他。”但近年公司被昂贵的制作费拖垮,他本人又涉及多宗官司与物业纠纷,对举办演唱会也变得意兴阑珊。宝岛歌后尤雅今年3月在文化中心的个唱,成为耀荣叔最后一个参与制作的演唱会。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